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加快绿化绵州 绵阳市今年已完成营造林6.13万亩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6-19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灵越)记者日前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以来,绵阳市以“大规模绿化绵州行动”为契机,以春季营造林为突破口,全市森林覆盖率持续提升。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已完成营造林面积6.13万亩。

今年以来,绵阳市按照《大规模绿化绵州总体规划(2016-2020)》要求,稳步推进“城区绿化提升工程、环城彩林带建设工程”等生态建设“十大工程”。继续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积极营造血防林、风景林和国防林;加快以桤木、柳杉等为主的短周期工业原料林和以核桃、米枣、厚朴、黄柏和珍贵树种为主的特色经济林、木本药材林等现代林业基地建设。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及碳汇造林春季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国土绿化事业,建设了一批碳汇造林基地和义务植树基地。春季期间,全市参与义务植树突破200万人次,栽植树木超600万株。

市林业系统与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举办“森林绵阳大讲堂”专题讲座,提升林业从业人员业务素质能力,助力绵阳林业绿色发展。持续深化国有林场和林区改革,印发了《绵阳市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明确提出稳定承包权、落实处置权、放活经营权、保障收益权四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集体林在推进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30批次节令性食品全部合格

爱心粽子送环卫绿化工人社区居民端午节茶话会本报讯(陶鸿飞记者李桥臻)端午节前,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对蛋制品、粽子等端...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绿化绵州 绵阳市今年已完成营造林6.13万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