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造隧道反光瓷砖首秀隧道内行驶亮如白昼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2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新产品

本报讯(记者祖明远)“现在的古家山隧道感觉更安全。”6月19日,在G5京昆高速古家山隧道反光瓷砖应用效果体验活动现场,长期往返于绵阳和西安的客车司机张先生说。今年4月,古家山隧道开始试用隧道反光瓷砖。试用近三个月来,隧道内车辆运行安全有序,未发生过交通事故。

反光瓷砖由绵阳一家民营企业研发,曾获“德国工业设计红点奖”和“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金奖”。设计者韩玉平介绍,反光瓷砖主要运用了光学原理和技术,可通过特殊的反光材料和瓷砖表面特定角度的小反射面,有效提升环境照度。运用于隧道时,反光瓷砖可高效利用照明灯具和车灯发出的光,在隧道内部进行漫反射。通过合理布置反光瓷砖的尺寸和位置,反光瓷砖还与隧道光源形成一整套照明系统,提升照明效果。

据介绍,古家山隧道单洞长2.1公里,目前隧道两端的墙壁上已安装了反光瓷砖。驾驶车辆在隧道中行驶时,感觉亮如白昼,即便不开车灯,也不觉得昏暗。而在隧道中间,有几百米的墙壁上没有安装反光瓷砖,车辆通过时,必须打开车灯,和安装了反光瓷砖的那段隧道有明显反差。“从近三个月的试用效果看,反光瓷砖不仅解决了隧道内的照度问题,也大量节约了能源,同时很好清洗。”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奏响现代农业协奏曲 游仙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综述

□本报记者杜畅今年是游仙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随着改革向纵深推进,1000平方公里的田野上响起一曲以“...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造隧道反光瓷砖首秀隧道内行驶亮如白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