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落实“互联网+”发展战略推动移动支付建设见成效 杨学宁在全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会上提出要求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6-22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春梅)昨(21)日,绵阳市召开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会,号召市级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这项便民惠民工程,努力探索移动支付新方式、新途径,全面开启便民支付新通道,提升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民生水平,助力绵阳市打造全国一流的“科技之城”和“智慧之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既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重任落实在行动上的重要举措,又是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工作任务的具体体现。

杨学宁要求,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按照金融科技践行数字普惠金融要求,继续创新探索移动支付便民惠民新方式、新路径,努力提升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民生水平。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要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责任,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目标,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围绕医疗社保、公共事业缴费、公安出入境等领域,推动移动支付建设见成效。要加快建设支付系统、大力推广支付工具、创新研发支付产品,努力促进社会资金周转、方便百姓生活。

据了解,2018年,绵阳市被确定为“全国100个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民生行业移动支付全覆盖。今年实现全市辖区公交所有线路和出租车支持闪付或二维码交易;2019年至2020年,实现移动支付在重点医院、医疗社保、交通罚没、缴税、公共事业缴费、公安出入境等场所的运用。

新闻推荐

吸纳民智立“良法” 倾听民意行“善治”

“业主的权益保障是物业服务的核心和归属”“物业服务也是商品,物业公司应该提高服务质量,广大业主也要主动加强监督”“应...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互联网+”发展战略推动移动支付建设见成效 杨学宁在全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会上提出要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