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男子获刑6个月 法官悉心安置其子女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7-19 15: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净周兰兰记者赵利宾)近日,在庭审中得知女儿被妥善安置后,被告人王某顿时泪如雨下,连声感谢法官为其付出的一切,表示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一家团聚。

王某是涪城区人,妻子多年前离家音讯全无,自己独自养育一个三岁女儿。去年,王某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缓刑,今年4月再次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执行逮捕。7月9日,涪城区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审理,因王某系缓刑考验期满后又犯罪,不宜再处以缓刑,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办案女法官考虑到王某被判实刑后,女儿无人抚养的实际情况,为解除王某的后顾之忧,使其能安心服刑,于是详细向王某了解其家庭情况,联系具有抚养能力的亲属为其抚养孩子,但无论法官怎么劝说,王某亲属始终以家庭困难为由不肯接受。事情陷入僵局后,办案法官又将王某的情况上报至涪城区委政法委,由区委政法委组织法院、检察、公安、团委、妇联、民政等单位和社区共同协商,决定将小姑娘送至市儿童福利院临时抚养。但法官认为该方案或不利于小女孩的成长,又多次找到王某亲属耐心做思想工作。最终,经过办案法官前后十余次的走访和劝说,王某亲属最终同意临时抚养其女儿。

王某在庭审中得知这一情况后,非常感谢办案法官为安顿女儿所付出的努力,并表示认罪悔过,一定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和女儿团聚。

新闻推荐

游仙纠“四风”视频首播 621名科级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本报讯(冯瑞孙俊记者杜畅)“太平镇、凤凰乡、朝真乡参会人员在会场长时间交头接耳、嬉笑聊天;游仙经济试验区防汛值班无人值...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迁坟公告2018-07-19 07:46
猜你喜欢:
评论:( 男子获刑6个月 法官悉心安置其子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