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加强医疗机构监管 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绵阳市医疗“三监管”护航群众健康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8-11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立钊记者刘晓东实习生周雪)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市卫计委近日印发了《绵阳市落实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信息监管制度工作方案》,全面实施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综合监管。

方案完善了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的信息化监管体系,明确了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核实整改、现场调查、裁定判决和责任追究等六项制度运行流程,形成了覆盖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的全程、精准、动态信息化监管机制。

2018年上半年,市卫计委通过医疗“三监管”平台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599条,通过数据分析组专家分析、反馈医疗机构自查,共发现疑似问题数据169条,通过组织12名相关专家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裁定判决,共认定101条疑似问题数据存在不合理行为,并对15名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

通过医疗“三监管”的规范运行,切实有效地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实施了及时地精细化、精准化监督管理,将进一步控制不合理处方、不合理耗材和不合理药品等不合理行为,有效促进全市各医疗机构依法行医,规范执业,提升医疗质量水平,更好地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和群众健康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信任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一位难求”,路边临时停车泊位资源稀缺

停车难是每个大中型城市都正在经历的“阵痛”,对绵阳而言,政府以及职能部门一直都致力于根除这一“顽疾”。临园口、公园口...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加强医疗机构监管 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绵阳市医疗“三监管”护航群众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