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再添两个省级特色小镇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0-11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兰建春)记者昨(10)日从市住建局获悉,四川省小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公布了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绵阳再添两个特色小镇。游仙区石马镇和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成功入选。

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特色小城镇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市)推荐、市(州)申报、省厅评审、现场考核。绵阳市从环境、文化、产业、基础设施、管理机制五个方面确立了一批市级特色小镇,经过特色培育、重点打造、调研申报等工作,最终,游仙区石马镇和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在这次省级评选中脱颖而出。

早在年初,绵阳市就公布了9个市级首批特色小镇名单。按照市政府要求,特色小镇将按照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精而美”、体制“活而新”的要求,加快建设这批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兼具旅游与社区功能的特色小镇,以点带面、特色引领、梯次推进,努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全力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底部基础。

记者了解到,绵阳市特色小镇发展目标,将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基本完成、三年验收命名”的总体要求,以科技、金融、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制药、农林品牌、文化旅游等两新产业和传统产业为主导,力争到“十三五”末,培育建成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其中,培育建成2至3个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建成1至2个国家级特色小镇,市级特色小镇至少培育建成1家产值上亿元的特色龙头企业(合作社)。

新闻推荐

绵阳市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本报记者李锦辉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流动名片,为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近日,绵阳市集中开展为...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再添两个省级特色小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