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帮扶凉山州民族中学举行高考质量提升指导研讨会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0-16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6日,“绵阳外国语学校、绵阳一中帮扶州民中高考质量提升指导研讨会”在凉山州民族中学举办。来自绵阳外国语学校和绵阳一中的11位高考学科专家、凉山州民族中学管理人员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旨在帮扶、指导凉山州民族中学提升高考质量,提高凉山民族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凉山教育脱贫攻坚。

研讨会上,绵阳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兼绵阳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徐勇通过“目标要清晰”“抓法要合情合理”“管理要落实”“自我提升”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应该如何应对高三阶段的复习。徐勇表示,希望通过和州民中的教师交流,建立更直接的联系机制,通过资源共享、同步备课、实时沟通等方式,提高州民中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而提高高考质量。

凉山州民族中学校长苏解放强调,凉山州民族中学是全州农村学生、贫困学生成长的摇篮,是凉山民族基础教育的窗口和示范校,但是和绵阳外国语学校、绵阳一中等一流学校相比,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成绩等还有一定差距,学校和老师一定会把握这次难得的机遇,虚心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学习,在教育教学的提升上取得实效和成绩。

座谈会结束后,州民中高三年级的各科教师抓住机会,与专家们进行了学科上的交流讨论,共同研究了本学期教学计划,研讨了2018年高考试题特征及对全国卷的认识等。

据悉,州民中将继续与绵阳外国语学校和绵阳一中加强联系,完善帮扶长效机制,在教师培养、师生互访、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

(邹华)

新闻推荐

6300余人纳入救助范围月保障资金180余万元 涪城确保低保救助政策全面惠及困难群众

本报讯(王爱民记者刘晓东)日前,涪城区民政局全面完成了2018年度低保复审工作。目前,涪城区共有6300余人纳入了城乡低保救助范...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帮扶凉山州民族中学举行高考质量提升指导研讨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