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红嘴巨燕鸥!美丽绵阳来了“稀客”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0-17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金容)10月中下旬,绵阳人喜爱的红嘴鸥、鸬鹚、棕头鸥、凤头鸊鷉及各种雁鸭类等冬候鸟将陆续飞抵绵阳。在三江半岛、安昌河、涪江沿岸,鸟儿们轻盈飞翔的身姿,成了绵州秋冬一抹亮丽的风景。近日,绵阳拍鸟达人在三江半岛拍到了红嘴巨燕鸥的身影,这是绵阳首次出现红嘴巨燕鸥。

“一个星期前,我就在三江半岛看到红嘴巨燕鸥的身影,当时很意外,因为绵阳从来没有出现过。原本以为它只是路过,第二天就走了,没想到这么多天了都还在,最多一次我看到了三只。”绵阳拍鸟达人王昌大告诉记者,红嘴巨燕鸥喜欢开阔的水面,因此,主要在三江半岛、桃花岛、中脊岛一带活动。“这是绵阳首次发现的红嘴巨燕鸥,这几天广元、德阳等地的爱鸟人士还专门跑来绵阳拍摄红嘴巨燕鸥,红嘴巨燕鸥成了绵阳最新的明星鸟。”

按照惯例,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大批冬候鸟会飞抵绵阳过冬,今年刚开始就飞来了红嘴巨燕鸥,这让拍了二十多年鸟儿的王昌大十分高兴。“红嘴巨燕鸥飞来绵阳是一个喜讯,是绵阳生态环境良好的一个证明。”王昌大现在每天16点都会去三江半岛附近拍鸟,他很期待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绵阳还会飞来哪些新的鸟类。他也希望市民在河边观鸟的同时能够爱护鸟儿,和鸟儿和谐相处。

知道多点

红嘴巨燕鸥,身长47-55cm,体重520-656g,是世界性分布的鸟类。在我国数量不多,爱在东部沿海河口一带栖息,是北方沿海一带的夏候鸟。冬天则到东南沿海、台湾、海南越冬,内陆难于看见它的踪影。它的取食方式是在水面上空翱翔、盘旋,发现目标则悬停,突然俯冲入水,当它从水面冲入空中,嘴里一定会有一条银光闪闪的鱼儿。红嘴巨燕鸥比红嘴鸥体型大,而且嘴巴颜色很红,所以隔得很远都能看到,因此两者很容易区分。

新闻推荐

绵阳市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

本报讯(记者谢艳)记者日前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绵阳市以“五个抓”为总体工作思路,即抓体制机制建设、抓服务体系...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嘴巨燕鸥!美丽绵阳来了“稀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