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行人结队闯红灯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07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艳/文任明勇/图)行人闯红灯不仅危害自身安全,也对交通安全造成隐患。昨(6)日15时,记者在富乐汽车站、游仙路片区走访时发现,仍有不少市民在过马路时不看交通信号灯标识,在红灯时横穿马路。

记着看到,在富乐汽车站外人行横道入口处游商占道,炒板栗的香味儿随风飘散。在绵阳文旅集团对面的斑马线上,行人横穿马路,还有行人直接翻越道路中间的栏杆。记者在该人行横道路口观察,该路口的红灯设置为99秒,绿灯为26秒。大部分行人都是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拉着行李箱到对面富乐汽车站乘车的旅客,因为赶时间、拖行李等原因,有部分行人并没有完全按照红绿指示灯过马路,而是三五成群结队,在红灯的时候选择横穿马路(如图)。而行人在红灯时横穿马路,走到人行横道的车辆也并未及时停车、刹车或者减速避让行人,安全隐患较大。

而在游仙路15号的人行横道处,行人结队闯红灯现象更明显,记者在此处观察,交通信号灯刚跳到红灯,人行横道上就出现了一抱着小孩的妇女,后面跟着一位大约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他们完全不顾在距离斑马线不到10米处的位置,有一辆大型公交车正疾驰而来,眼看公交车离自己的位置越来越近,他们干脆一路小跑冲了过去。有了前人的“示范”效应,后面闯红灯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三五成群结队而过,有的一路小跑匆匆而过,几分钟时间里,已有五六拨行人无视交通信号灯的存在,径直以“小团体”的方式通过该人行横道。

“这路口红灯时间不长,稍微等下又咋了嘛,还抱起小孩闯红灯。”不少市民表示,红绿灯就那几十秒的时间,为了自身安全,也应该耐心等待。生命诚可贵,宁等三分,不抢一秒。

新闻推荐

倡导健康生活 共担防艾责任 涪城工区街道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艾宣传资料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行人结队闯红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