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翰墨飘香沁校园 市书法协会开展书法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07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日前,由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的绵阳市中小学教师能力培养系列之篆书课堂研讨会暨火炬二小书法艺术节举行,近千名学生在操场整齐排列的小课桌上挥毫泼墨(如图)。

绵阳市书法家协会和绵阳市教科所的老师为现场讲解篆书的写作技巧,尽情展示了书法的独特魅力。“篆书的基础难度比较简单,适合小学生学习,同时篆书形态和以往学生接触的楷书形态不一样,提高了学生的好奇心,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市书法家协会李历介绍,绵阳市中小学书法教师能力培养系列之篆书(软笔)课堂教学研讨会的举办,势必加强专兼职书法教师专业技能水平,提高专兼职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祖国优秀文化,提高了学生汉字书写能力,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开展,发挥书法艺术特有的翰墨育人作用。

多年来,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与绵阳市书法家协会携手在绵阳市中小学校开启了“绵阳市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系列培训”和“书法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祖国优秀文化,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开展,发挥书法艺术特有的翰墨育人作用。

新闻推荐

绵阳环保世纪行系列报道之二 打好保卫战 呵护“生命之水”

饮用水安全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今年绵阳环保世纪行,记者继续关注绵阳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对...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翰墨飘香沁校园 市书法协会开展书法家进校园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