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为阻止亲戚酒驾 他开车追赶出车祸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07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担心亲戚小颜酒后驾车会出事,小贾驾驶车辆追赶上去,不料在此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自己受伤。为了逃避法律责任,小颜不仅没有第一时间采取相关救助措施,还将现场一位热心出手相助的出租车司机杜师傅打伤。近日,游仙区人民法院对此事进行了审理。小颜最终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赔偿杜师傅各项损失共计四万余元。

■赵倩张倏越记者邓勇

起因

为阻止亲戚酒后驾车他开车追赶出车祸

2018年4月7日,小颜因琐事与女友徐某发生争吵后,于次日凌晨1时许,饮酒后驾车在科学城绵山路快速行驶。担心小颜酒后驾车会出事,亲戚小贾立即开车追赶,企图将他拦下来。然而,当两车行驶至游仙区绵山路64号附6号中经路口时,两人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随即小贾的车辆又撞上了道路中央的隔离栏,导致其在车祸中受伤。令小贾感到意外的是,事故发生后,小颜仅在现场停留了十余秒后,就快速驾车离开了。

小贾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当知道小颜因与其女友感情不和,喝酒发生矛盾后开车外出,他便立即开车追上去。当快追上小颜车辆的时候,对方突然别上了他的车,造成其车辆撞上隔离护栏,自己腿部受伤。

小颜则称,当天晚上因为和女朋友吵架,便邀请几位朋友一起吃烧烤喝酒、KTV唱歌。在酒后驾车与小贾的车辆发生擦挂后,担心酒驾行为被发现,就离开现场,把车开到了附近一处加油站。

气愤

为逃避责任逃离现场还殴打好心的哥

然而,事情并没有因此而结束。当小颜步行返回现场,看到出租车司机杜师傅正在帮忙求助,小颜居然将目标对准了这位好心的哥。

经审理查明,小颜将车辆停放在绵山路二段九龙加油站附近后,又步行返回事故现场。看见小贾旁边正在拨打电话求救的出租车司机杜师傅,他不顾小贾的劝说及杜师傅的解释,捡起地上的石块,击打杜师傅的头部,并用嘴撕咬其鼻子,致使杜师傅严重受伤。随后,在科学城交巡警大队处警民警、科学城医院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小颜还对民警及医护人员进行拉扯,干扰民警对事故现场秩序的维护,以及医护人员对伤员的救治,直到最后被民警强行制服带走。经绵阳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的哥杜师傅为轻伤二级。

“看到有一个出租车司机在小贾车子的驾驶室外站着,自己因喝多了酒不太清醒,误以为是出租车司机把小贾的车撞成那样,就捡了个石块上前,打了出租车司机的头部,还上去咬了他的鼻子。后来警察、120救护车陆续来到现场,自己因为喝多了酒情绪激动,又对120医护人员和警察有一些拉扯、干扰动作……”小颜在供述中表示。

宣判

构成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法院认为,被告人小颜为发泄情绪,随意殴打他人,造成他人身体受伤;破坏社会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构成了寻衅滋事罪,应依法受到惩处。根据本案的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被告人的认罪、悔罪态度等,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小颜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附带赔偿杜师傅各项损失共计40889.45元。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每一位司机都应该遵守的底线。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市民也会遇到和小贾一样的情况——亲戚朋友执意要酒后驾车。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表示,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报警。

“酒驾的危害性大家都知道,但像小贾那样为阻止亲朋酒后驾车,自己开车追赶的行为并不可取。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第一时间报警,向警方提供相关车牌号、大致行驶路线等线索,方便民警能及时将其截停。”交警表示。

(文中人物系化名)

新闻推荐

小岛片区“一桥一路”通了

记者从绵投集团获悉,由绵投集团所属嘉来建工承建的小岛“一桥一路”工程日前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开放通行。项目的建成通车...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为阻止亲戚酒驾 他开车追赶出车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