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抢修尖兵”尽心解决用电难题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13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黄小芹

他是抢修服务尖兵,无论在寒冷深夜的居民小区,还是急难险重任务现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是党员服务队队员,无论是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还是留守儿童,他都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困难;他是客户眼里的“老电力”,企业遇到政策咨询、电力故障、技术难点,第一时间都找他……他就是国网绵阳市安州供电公司“电管家”何志勇。

日前,何志勇到花荄镇西桥村村民林玉斌的鱼塘边检查电表和线路,叮嘱冬季用电注意事项。“我这个鱼塘有十多年了,将近两千斤鱼,一停电就全完了,幸好有老何随时帮忙。”林玉斌说,7月暴雨频繁,电表开关烧了,增氧机无法运行,看着鱼塘的鱼缺氧着急得很,给老何打电话马上就来更换了开关,鱼儿们终于得救了。

这只是何志勇数百次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10月,供电公司组织突击队支援巴中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他和队员们对原3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至100千伏安,改造低压线路1.2公里,安装智能电表93支,还为只有6个孩子的梁村小学布置低压电线,安装开关和灯泡,让老师孩子们告别了无电时光。

他以热忱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让企业电力难题迎刃而解。他了解到绵阳市金鸿有限公司余热利用设备老化、经济效益低后,多次到公司协商制定“电能替代”方案,决定淘汰原有的两台老旧的余热利用设备,新增两台八百千伏安的箱式变电站,使用电网供电。但该公司原有的专线供电能力无法满足,他又协调寻找新的电源点。通过“电能替代”,原来每吨蒸汽余热的收益直接提升了上百元,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

新闻推荐

绵阳市开展全国经济普查集中宣传日活动

本报讯(李睿记者李桥臻)昨(12)日,由市政府主办,游仙区承办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举行,活动旨在面向社会宣传...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抢修尖兵”尽心解决用电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