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文明旅游 为新春佳节增色添彩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10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尽享新春快乐(本报记者蒲滔摄)

民俗表演(视觉绵阳安居林摄)

红梅白梅报春来(本报记者苏东华摄)

本报讯(王梦迪记者李春梅)昨(9)日,冷空气入境温度骤降,同时随着节后返程人流逐步增大,游客出行高峰出现小幅回落,相比前五天,各景区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出现小幅下滑。

昨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无旅游投诉事件、无涉旅安全事故发生。绵阳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各个景点节日活动丰富多彩,游客参与度高。各地结合自身实际,举办了多项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民俗文艺活动,深受游客欢迎。羌城旅游区“萨朗展演”和“羌城之夜”篝火晚会吸引着络绎不绝的外地自驾游;盐亭西部花都龙凤谷的儿童乐园摩天轮、亲子厨房和温泉吸引不少县城居民和周边县市的游客;草莓采摘等体验活动备受游客喜爱。

宣传促销效果明显,信息服务全方位覆盖。节前和假日期间,绵阳市相关部门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政务网站加大对景区活动、文明出行宣传,公布旅游投诉电话,畅通咨询投诉渠道,为群众提供便利。官方微信为广大游客精心安排的春节7天游,囊括了民俗游、冰雪游、乡村游、灯会游、祈福游等多条线路。丰富的线路产品及活动让游客深切感受到既简朴亲民又热热闹闹的节日气氛。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广大游客文明出游意识增强,游客有序停车、排队购票、文明如厕等成为常态。前期各个景点旅游厕所革命,从数量和质量上大幅增加,游客如厕有序不拥挤,特别是第三卫生间的设立为更多家庭带来便利,得到游客好评。随着依法治旅工作不断深入,并积极宣传文明旅游,旅游企业普遍做到了诚信经营、热情服务。游客理性维权的意识普遍提升,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广大游客认可,“乱涂乱画、乱扔纸屑”等不文明行为大幅减少,文明旅游风气良好。

看看书、健健身、陪陪家人……

不同的方式相同的年味

本报讯(记者邓娟)春节期间,市民以各种方式过新年,他们或享受与亲朋好友团聚的惬意,或在跑步健身中享受运动的快乐,或泡书店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

对于常年在外打工的刘东来说,过年就是团圆。这些年,他独自一人在广州打工挣钱,妻子操持家务、照顾父母和孩子。“这个春节是我最开心快乐的一年,幸福感爆棚。”刘东满脸幸福地告诉记者,在新的一年里,他不再出远门打工了,打算自己在家搞养殖。

大年初四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新华文轩书店警钟街店看到,在此与书香作伴的市民不少。“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一日不学十日空,这样过节的方式,不仅健康还能增长知识。”今年66岁的陈大爷说,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不愁吃不愁穿。每年春节期间,他们一家人在走亲访友闲暇之余,都会一起逛书店,一起买几本各自喜欢的书。“这些书是我们送亲朋好友的新年礼物。”正在上学的蒋绍勇说,今年春节这几天他都与同学一起到新华书店看书学习。“春节前我们就早早约好,要一起逛书店看书,我们这个年过的很有意义。”新华文轩书店警钟街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以来,在书店看书、买书的人不少,初三人最多。

在春节期间,跑步健身过新年的市民也不少。40多岁的王霞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她每天都会带着两个女儿一起运动,跑步、打乒乓球和羽毛球,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健康的同时,以运动的方式开启新一年的幸福生活。

新闻推荐

新春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罗蒙到仙海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1月30日,副市长罗蒙带队到仙海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把党和...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旅游 为新春佳节增色添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