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全天监管精准发力持续改善大气环境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21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苏东华文/图

“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解决突出大气污染问题。”昨(20)日,记者从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绵阳市启动大气污染防治专班巡查后,通过近期巡查检查的情况来看,总体良好,但部分企业和商家仍在制造大气污染。

现场目击街头巷尾烤火,烟雾污染空气

19日下午,记者跟随检查人员对城区二环路以内的部分乡镇,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在青义镇新晨教育文具用品店,门口摆放了一箱烟花待销售,但店主声称烟花并非拿来销售,只是摆放在摊位上,检查人员对店主进行了警告和教育(如图)。

在青义镇的宝马路、圣灯路等路段,发现不少商户焚烧木板废料或干树枝,有人围坐在店铺前烤火,所产生的烟雾和异味突出。“市民在户外明火取暖不仅影响城市形象,所产生的烟雾还会污染空气。”现场检查人员表示,他们将对这些商家的行为依法处罚。

19日19时许,记者又跟随检查人员对高新区部分点位、涪城区三水厂检查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区域大气防治措施等,检查人员没有发现部分点位周边建筑工地有违规行为。

全天监管发现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据介绍,2月13日至2月17日,市大气污染防治专班对城区全域的建筑工地、工矿企业、道路扬尘开展全天候巡查检查,总体良好,但部分企业和商家仍在制造大气污染。

在检查中,专班人员发现的问题有:市水务集团修建的一处供水加压配套设施工程工地、嘉来南河广场工地等裸土覆盖未到位;圣水寺门口一新疆露天烧烤油烟较大;高新区红阳街18号对面,文泉实业有限公司空地,居民焚烧杂草。针对存在的问题,专班人员及时通知辖区主管部门调查处理。

据介绍,专班人员又兵分多路对富乐山、游仙区小枧沟镇、经开区塘汛镇、三水厂扩建工程、公园路幼儿园圣水分园建筑工地、汇川钢材市场、绵江路、省道205线东林段、长和科技、新洋电子、福德塑料电子、仁智股份等开展了巡查,均未发现污染环境现象。

精准发力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从2月1日至3月31日止,绵阳市启动大气污染防治专班对城区全域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检查以及问题处理,及时发现问题,尽早处理,减少中间环节,有效控制污染。”检查现场,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冯中兵表示,此次行动,重点对城区全域建筑工地、工矿企业、道路扬尘等方面,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精准发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行任务清单管理,对完成的逐一销号。

与此同时,结合空气质量网格化监测管控系统,建立监管系统,实现第一时间发现点位,第一时间反馈问题,第一时间核实问题,第一时间调查处理,第一时间问题销号的闭路循环,配合网格员进行现场处理,并逐一对销号的问题进行现场复核。进一步转变思想,一天一天的争,一天一天的保,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绵阳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优良的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特色金融服务缓解融资难

2月13日,春节假期刚结束,绵阳市商业银行军民融合科技支行的政策咨询窗口就出现了排队的情况。第一个来咨询的是四川通恒中...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天监管精准发力持续改善大气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