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民服务大“提速”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25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烨)6月24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上半年登簿总量超4万件,便民利民向前迈出一大步。

据统计,截至6月20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今年登簿总量达4.16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3.35%。其中,颁发不动产证书2.64万本,较去年同期增长9.64%;出具不动产证明2万份,较去年同期增长17.65%;接受业务查询2522件,较去年同期增长58.92%;出具查询证明2.49万份,较去年同期增长62.75%;协助企业和个人办理抵押融资17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69%。

“今年以来,中心坚持以夯实信息基础、优化业务流程为抓手,逐步提升登记效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经过3次提速,中心已实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20项业务5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非纸质档案查询)、抵押注销等7项业务即时办结。

该中心还以“我要看、我要查、我要办、我要问、我要评”为思路,拓展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微信公众号已实现申请预约、进度查询24小时随时随地可办。此外,通过平台延伸,实现了企业批量件申请与个人不动产资料查询自助可办。

此外,该中心还积极开展“初心教育”“作风整治”等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将为民服务内化为思维方式和工作习惯,提升窗口服务形象。目前,通过“一窗受理”“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抵押登记进银行”等便民举措,市辖区登记服务便民利民水平进一步提高。

在履职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该中心不断增强技术保障,提升登记的准确性。据悉,中心购买了身份证识别仪,核识申请主体身份;进行填写询问笔录,判定申请人真实意愿,必要时进行实地查看,确定登记标的真实状态,多角度保障不动产登记安全。

自2016年9月30日市辖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3年多来,市不动产登记窗口从成立初期的15个增加至22个;日均受理量从2016年的112件,增加到目前的300余件;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限,从最初的30个工作日压缩到如今的5个工作日。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为契机,以“信息集成、流程集成、人员集成”为抓手,持续提升登记效能,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新闻推荐

普及安全知识 提升安全素养

市民学习使用灭火器本报讯(实习记者冯淋淋实习生李纯燕文/图)增强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由绵阳市投资...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民服务大“提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