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游仙区助力脱贫攻坚彰显党员本色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6-2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徐雅斓记者何小林)绵阳市游仙区市场监管局以党建为引领助力帮扶村脱贫,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以“三个办法”为切入点,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力量。目前,被帮扶对象新桥镇桐籽村无已脱贫户返贫现象,脱贫率保持100%。

走访摸底明思路。按照“精准对接、一户一策”的指导思想,严格推行党员领导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模式,落实主体责任。6名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现状、致贫因素,划分“发展产业型”“鼓励就业型”“民政帮扶型”等3类“插花式”帮扶贫困户。

精准施策出实招。局党组组织13名村社干部和村民代表,到重庆、江油考察学习集体经济发展、特色农作物种植等先进经验,指导成立“桐籽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搭建“市场(企业)+合作社+农户”平台,协调企业与贫困户签订《土地流转意向协议》,企业与贫困户签订农副产品购销、企业用工等意向书21份,预计流转农民闲置土地300余亩,就业脱贫63人。

动态跟踪保成效。开展班子联建,局机关党委与帮扶村委共同设岗定责,建立动态监测机制,把握脱贫攻坚长期性、返贫突发性和稳定脱贫长效性的特点,坚持“扶过坎、再送一程”原则,从根本上解决发展停滞返贫、失业返贫等问题,兜住脱贫户生活底线。经过努力,桐籽村已无脱贫户返贫现象,脱贫率保持100%。

新闻推荐

生态学博士为芙蓉溪编环保教材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在绵阳师范学院后山的森林公园里,有一条小溪流,是涪江左岸支流芙蓉溪的一段,也是刘昊经常来的地方。刘昊是...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游仙区助力脱贫攻坚彰显党员本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