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科创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开启发展新格局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2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琳琳记者杨仁平)6月25日,全省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会议在位于科创区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来自全省21个市州近百名人力资源专家参会。

作为国内首家军民融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科技城军民融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持续为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注入新动力,打造人力资源行业新高地,为绵阳市军民融合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

“人力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科创区作为科技城建设的主战场和全国唯一的军转民科技园,要创新军民融合企业招才用人新模式,做强做优做大军民融合企业,为科技城加快发展及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科创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掷地有声。精心布局,发挥优势,释放红利,创新模式,科创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开启了发展新格局。

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是重点。科创区通过市场化手段,引进专业机构,编制产业园规划,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产业园。去年5月,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授牌成立。

科创区还引进了中物院的重要产业发展平台久远集团,建设久远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依托创新中心搭建科技城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中心,为各类军民科技人才提供线上线下服务,构建军民融合技能人才服务体系,集聚各类军民融合人才。

数量众多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是产业园的主体,如何激活它们?今年5月,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科创区具体实施的《产业园扶持政策(试行)》正式出台。最高100万元注册奖励、最长5年免费使用办公场地、最高200万元引才奖励……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直击行业发展难点、痛点,从注册优惠、场地租金优惠、运营扶持、人才配套奖励等八大方面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给予支持,力促行业发展。

为保障产业园用地,科创区腾出创新中心二期6号楼、7号楼和9号楼等区域共1万余平方米场地,供入园企业使用。同时,拿出2000万元,作为产业园扶持政策配套资金,为产业园招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支撑。科创区还将加快打造公共服务区,探索公共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

这一系列政策红利背后,还有一个看得见的“人才蓄水池”。科创区计划投入6000万元,打造总面积5000平方米的公共实训基地,每年引进2000名优秀毕业生到公共基地实训,培养输出1000名以上产业初中级工程师,为科技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提速蓄能。5月28日,鼎利学院投资运营管理全国总部落户科创区,有力推进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进一步提高科创区产业人才配套能力。

政策优势显现的“虹吸效应”,吸引越来越多的行业“鲶鱼”落户科创区,搅动一池“春水”,迸发无穷活力。截至目前,产业园已聚集人力资源服务企业18家,意向入驻20余家。承办大型人力资源论坛、展会等各类活动20余次,吸引各类用人单位100余家,创造营业收入达到1.4亿元。

新闻推荐

为职工创客提供全方位创业帮扶和孵化服务 绵阳市总参展项目获“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优秀项目奖

本报讯(吴健)6月13日至15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开启发展新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