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7-11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夏雪林记者张登军)持续几天的晴好天气后,绵阳境内从昨(10日)晚开始迎来一次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昨日上午,绵阳市气象台针对这次天气变化过程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前几天,绵阳境内天气在阴晴之间反复波动,时不时还有小雨光顾,但气温并不高,人体感觉还算舒适。昨日早晨,太阳的热度明显加强,到上午9时左右就表现出热辣辣的气势。临近午时,走在室外没几分钟浑身就汗流不止。下午开始,艳阳时不时会躲进云层,16时左右还有阵风吹过,让晴热得到明显缓解,感觉还算凉爽。

昨日白天,绵阳境内普遍都是这样的天气过程,以多云转阴为主。天气晴好,各地气温也不低,到昨17时,全市各地白天最高气温普遍都维持在29℃至32℃,境内除北川、三台的白天最高气温不足30℃外,其余各地都在30℃以上,其中绵阳城区31℃,盐亭气温最高,维持在32℃。

晴热天气在今(11)日白天将得到明显缓解。根据绵阳市气象台昨上午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显示,预计从昨晚开始到11日白天,绵阳境内普遍有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大到暴雨(降雨量30毫米至80毫米),个别地方可达100毫米以上,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另据绵阳市气象台预报,受降雨影响,今日白天绵阳境内各地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4℃至25℃;今晚到12日白天,阵雨转多云,天气好转后气温有所回升;12日晚到13日白天,多云间阴。

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的强度大,各地应注意预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应防范雷电、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新闻推荐

演绎红色经典 追忆激情岁月

歌剧《洪湖赤卫队》主要讲述上世纪30年代在湖北洪湖地区,贺龙领导的红军团同敌人进行斗争中需要暂时撤离,作为地方革命武装...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