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增强学生拒毒意识 禁毒电影进校园放映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1-12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宇)11月10日晚,由市禁毒委、市教体局联合开展的“禁毒电影进校园”活动在绵阳实验高中举行。通过观看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禁毒题材电影和禁毒短片,广大师生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学到了更多的拒毒、禁毒知识。

当晚播放的影片是《毒战》。该片在展现警方抓捕毒贩的同时,还交代了毒品集团制毒和贩毒的全过程,具有较好地震慑和警示作用。在观影中,师生聚精会神。结束后,大家感触颇多。“通过此次观影,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以及国家的危害,内心触动非常大。作为学生,我们不仅应该认真读书,还应该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高一学生赖思宇说。实验高中高一教师代艳表示,作为学校和老师,会进一步推进校园禁毒工作,让学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比如组织关于禁毒方面的班会活动,对学生开展禁毒、防艾方面的知识讲座,让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根据市禁毒委办公室、市教体局的部署,接下来,禁毒电影还将走进绵阳其他中学和高校。观影后,各学校还要组织专题活动,增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确保影视教育效果。

新闻推荐

绵阳:特巡警巡逻一大队追逃工作成效明显

今年1至10月,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一大队成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6名,其中历年在逃人员6名,追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增强学生拒毒意识 禁毒电影进校园放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