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感 “电管家”主动作为,解企业燃眉之急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2-13 07:57   https://www.yybnet.net/

“电管家”与企业技术人员交流

近日,记者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以及绵阳市“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公开承诺活动相关要求,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启动了“坚决杜绝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公开承诺活动。

■胥江文/图

“电管家”主动作为,解企业燃眉之急

记者在北川新县城金冠电子机械有限公司看到,这家新开办不久的企业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总经理赖斌感慨地说:“多亏了国网北川供电公司‘电管家’的帮助,让我们很快就调试好设备投入生产,企业效益得到极大的保障。”

“申报用电后,‘电管家’很快来到公司,帮助我们规划用电方案。”赖斌告诉记者,在配电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公司接到一批价值300万元的订单,按照常规做法,只能等到用电设备安装好后才能生产,那样只能放弃这笔订单。得知这一情况后,“电管家”主动作为,通过与附近企业协调,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几个月前,赖斌得知有直购电方案,找到“电管家”解疑答难,经多方查询,“电管家”为公司甄选出最佳直购电方案,仅这一项,公司每年可节约三万多元成本。

智能管控平台,提高用户报修效率

在花荄供电所,记者看到一套新的综合业务智能管控平台。“以前派单是电话告知,费时费力。”花荄供电所所长张勤介绍,现在系统会自动把工单下发至“电管家”手持终端,工单如果没有被接收,就会形成被抢工单,所有“电管家”都可以通过手持终端进行抢单,及时为客户提供服务。

智能管控平台不但能监控辖区电网负荷,提高用户报修效率,还可以对用户用电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让用户掌握自己用电负荷情况。据介绍,目前该平台正在试用阶段。

记者在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看到,中心利用区域人口数据,向客户精准推送计划停电、用电安全宣传等服务信息,不断提高公司主动服务和运维能力。“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统一受理客户诉求,集中调配指挥资源。”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方向说,公司还可以利用技术手段提前获知客户停电信息,在客户报修前派出抢修队伍,故障抢修时间同比缩短147分钟,客户满意度达到99.98%。

当好“先行官”,提高用户体验感

“坚决贯彻‘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提升城乡电网供电质量,当好保障科技城电力能源安全、服务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认真落实‘十讲十增强’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三个十条’和作风建设‘十个不准’,用‘三省’+‘三零’服务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在服务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中,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架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11月25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启动“坚决杜绝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公开承诺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公开承诺带动自觉践诺,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高质量满足群众对供电服务的需求。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拥介绍,公司已启动三全行动(全员学习、全面梳理、全方位整改),持续提升城乡电网供电质量,积极探索电力物联网在园区、供电所、营业厅等落地实践,让群众拥有更好的用电体验。

新闻推荐

创新沙龙促成130余项科研项目对接

创新沙龙促成130余项科研项目对接本报讯(王竞雄记者祖明远)近日,一场主题为“废水清清·我为游仙”的沙龙活动在游仙区...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感 “电管家”主动作为,解企业燃眉之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