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忠于职守勇于担当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记投身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一线的国资国企人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4 07:38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如火如荼进行。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绵阳国资国企人,虽不能像医护人员和军人一样冲锋在抗疫最前沿,但他们坚守岗位、坚守职责,在各自的领域、采取“硬核”措施,扛起国字号使命,迎难而上,打出一套套奋勇抗疫“组合拳”,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火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易鑫本报记者袁媛

发挥优势用行动彰显责任

在这场战役中,保障防护用品需求尤为重要。12日,由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物资下线交接,用于抗疫一线,标志着“绵阳造”医用防护服投入使用。此次交付与公司众多员工的努力分不开。

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吴润身春节前夕做了肾结石手术,在身体还没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他得知公司要生产防护服的信息后,主动赶到公司联系材料厂家,带病奔波往返工厂之间。公司技术部部长青军主动带领技术部党员骨干投入到样品寻找、标准研究和工艺设计中,在研发中心协同下,加班加点两天制作出样品,1天完成大规模生产所需的标准工艺和流水线推进工作,确保了生产线按时流通,产品下线,为医用防护服的顺利生产作出了贡献。

太极集团四川绵阳制药有限公司利用库存酒精从1月底开始配制75%消毒酒精。每天,身着洁净服的李述华和同事一起忙碌地配制消毒酒精。从浓度检测到手工灌装,从酒精发放到介绍使用注意事项,李师傅特别认真、干劲十足。“这些天每晚做梦都在配制酒精,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

疫情发生后,罗大鹏、胡林君等长虹公司海外员工从印尼、巴基斯坦、澳大利亚、日本、突尼斯以及欧洲、中东等国家与地区采购500万个口罩以及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供湖北、四川防疫一线使用。同时,长虹美菱生物医疗还向武汉、黄冈的相关医院提供医用冰箱、雾化器、制氧机等医疗设备。

邓刚是市水务集团供水保障一线的一名员工。连日来,他和其他两名同事全面承担绵阳四0四医院丰谷分院及周边区域供水管网的巡检和供水保障服务工作。他们每天两次询问医院值班人员在使用自来水的过程中是否正常,巡检医院供水管网和表组阀门运行情况,并未雨绸缪,结合医院供水表组的实际状况,制作紧急输水桩头,确保在突发停水后,医院用水不断。

迎难而上用坚守诠释担当

绵阳科发集团有6000多名员工,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集团党委书记叶建宏得知疫情时,迅速召集集团党委成员,分析疫情信息,思考防疫对策,多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宣传政策、排查疫情、检查防控。在他的领导下,集团疫情防控一系列措施相继出台,1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迅速组建,208名党员志愿者奔赴集团防疫一线,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科发集团旗下科发基金公司总裁金晓秋四处奔走,成功筹集到总价值超过30万元的医用丁腈检查手套、PVC手套、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并以个人名义捐赠绵阳,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钟红一、许春义、李志鹏等绵阳广电网络公司政企部集客专线团队员工积极做好通信保障,成立24小时专项技术保障抢险组,并对广电承建的4000余条专线链路和相关网络设备,提前逐一进行了检查检修,及时排查处理了多处隐患,安排值班技术人员24小时巡检专线运行状态,确保做到链路设备100%正常运行。

高农司董事长、总经理潘荣武带领公司120余名员工奋战在防疫保供一线,陆续组织蔬菜运往武汉,并掌握每天最新的蔬菜水果供应和价格情况,协调货源、细化品种,增加补货频次,切实稳定了市场的供应及价格,扶稳百姓“菜篮子”“果盘子”。

魏巍是绵阳机场集团旅客服务部值机室的班组长。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对办公室休息区域进行消毒处理,督促在岗员工佩戴口罩,严格执行对所有持42开头的身份证出港旅客信息的收集、核对及留存工作,严格落实对湖北籍旅客身份证件的重点保障制度,并耐心向旅客做好值机服务、宣传防疫知识等,用真情、真心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战斗仍在继续。全市国资国企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打硬仗”的姿态严防死守、发挥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发挥职能作用 抓好春耕备耕 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暨全市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李灵越)2月12日,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调度会暨全省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绵阳市立即召开全市农村地区疫情...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忠于职守勇于担当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记投身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一线的国资国企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