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原创公益歌曲展播 绵阳三部作品上榜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20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登军)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原创歌曲展播日前推出,绵阳原创歌曲《英雄》《逆行》《祖国》等三首歌曲入选,通过多个平台向全国网友播放。

歌曲《英雄》由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作词,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小毅作曲,四川省歌剧院青年歌唱家代涛演唱。该作品以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歌颂医护人员、军人、公安民警、党政干部、基层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坚守在祖国最需要的岗位上的每一个人,通过歌声“向全国人民的英雄致敬”。该作品于1月30日下午创作完成后,通过网络、广播等平台播出。

歌曲《逆行》由绵阳市住建委邹劲松作词、绵阳市文化馆车唯作曲、绵阳广播电视台韩蜀演唱。该作品用音乐的方式,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致敬,向为城市正常运转而逆行奔走的坚守者致敬。作品创作完成后,于2月3日向社会公众推出,通过绵阳市委宣传部推送,在全省范围内广泛传唱。

歌曲《祖国》是绵阳市文化馆、绵阳市音乐家协会共同打造的,由绵阳音乐人胡悦萍作词、绵阳市文化馆倪朝辉作曲,绵阳市文化馆陈黎明演唱,该作品通过温暖而又饱含力量的歌词、深情而宽广的旋律,歌颂疫情背后强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传递出“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攻坚克难,取得胜利”。该作品创作完成后,于2月5日推出,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为传递“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四川省文联、四川广播电视台、成都市文联等单位日前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原创公益歌曲,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绵阳市委宣传部报送绵阳文艺界创作的10余首“抗疫”歌曲应征。目前,入选歌曲通过多个平台面向省内外群众展播。

新闻推荐

青丝已断终不悔斩落病魔得胜归

本报讯(记者邓雪琳)2月19日,绵阳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汉阳方舱医院的第6天,为了降低感染风险,更好地开展救治,医疗队队员们主...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原创公益歌曲展播 绵阳三部作品上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