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我们都是党员,应该站到最前线” 仙海“白衣卫士”舍小家顾大家奋战防疫一线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医务人员为村民办理健康证

本报讯(周小兰记者吴成光文/图)“洁娃,今天好点没?我和妈妈都在值班不能来陪你哦,”“好些了,妈妈呢?”“妈妈在预检分诊值班……”仙海人民医院值班医生冯长兴正通过电话了解女儿住院情况。

据了解,冯长兴的女儿1月21日突发急性胃肠炎、脑动脉供血不足住进了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兼任仙海人民医院七曲分院院长职务的他和任仙海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的妻子唐琪琪,在这关键时期都无暇顾及女儿。“我们俩都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站到最前线”,为了尽职履责,唐琪琪把远在平武的母亲请来照顾女儿,从入院到2月12日出院,夫妻俩仅去看过女儿两次,至今都没有时间去办理出院手续。他们预检分诊的医务人员采取24小时三班值守,每班都是8小时,这8小时期间不吃不喝或者只能少吃少喝。“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班,除采取常规防护措施外必须穿防护服,防护服本来就紧缺不能浪费所以就尽量穿久点,工作时间长点,哪有时间顾及女儿嘛”正在给患者测量体温的唐琪琪说。测完体温,唐琪琪又为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来袭,本应在家休病假的药剂师

雷俊放弃休假,主动请缨拖着受伤的右腿回单位上班。同事都劝他回家休息,他说,疫情防控单位任务重,能来帮把手总要好些。每天除药房抓药外,雷俊还要负责全区所需口罩、温度计及预防性中药等防控物资发放。

“大爷,你的胰岛素我帮你买回来了,给你放在门口,记得按时按量注射,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石河堰村卫生站邓子国为留观人员专程跑到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其购买所需药品。

疫情面前使命在,疫情发生以来,仙海人民医院每天派出3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走村入户为群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为返乡人员送体温计、检测体温,宣讲医学留观的意义,并做心理疏导,指导环境消毒……

为给外出务工人员快速办理健康证,近日,仙海人民医院又购置红外线热成像仪。“为减少疫情防控时期人群聚集,提高服务效率,我们及时开通网上健康体检申报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最多跑一趟办理《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该院医务科主任缪波说。

据悉,仙海人民医院为保障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出行,顺利返岗复工,在“健康仙海”微信公众号新增健康体检、健康申报、健康查询等栏目,方便返岗人员通过微信申报提交资料,并备好健康服务所需的医用防护用品、服务器械、设施设备,选定宽敞、通风的地方作为服务场所,每天安排3名医务人员为返岗人员办理《健康申报证明》。截至2月20日,已有853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了《健康申报证明》申报,为辖区514名提供免费服务。

新闻推荐

绵阳市分类有序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开工 续建重点项目和已开工重点项目力争2月底前全部复工

本报讯(记者黄小芹)2月17日,市发改委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分类有序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的通知》(以下简称《...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都是党员,应该站到最前线” 仙海“白衣卫士”舍小家顾大家奋战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