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涪城5所公办幼儿园新增2000余学位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25 08:00   https://www.yybnet.net/

金家林幼儿园正进行附属设施安装

本报讯(记者彭雪陈霞文/图)也许您正为孩子读幼儿园发愁?好消息来了!位于中心城区的金家林幼儿园、教工幼儿园御营分园、教工幼儿园七星楼分园、公园路幼儿园圣水分园、子云幼儿园青义碧海云天分园5所公立幼儿园,按照原来的计划,预计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共新增2070个学位。这些新建和改扩建的幼儿园建设进度怎么样了?记者24日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走进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涪金路西侧的金家林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出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幢漂亮的幼儿园主体建筑,大楼色彩斑斓的细节让人赏心悦目。金家林幼儿园规划为15个班,可同时容纳450名幼儿就读。幼儿园每层楼每间教室都配有独立的卫生间,还设功能教室、多媒体教室、教师培训室等。

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安装木地板、门窗、卫生间装修等附属工程设施。“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并通过验收,所有工程预计5月交付验收。我们2月下旬全面复工,工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目前采取分散开工形式,各班组分开施工,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建设工程项目经理李延林告诉记者。

在位于涪城区涪华路七星街的教工幼儿园七星楼分园,1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改设电线,教室吊顶以及墙面装修、做儿童厕所防水等。“七星楼分园属改建幼儿园,可容纳9个班,270名幼儿。我们将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全力确保孩子们开学。”项目经理蒋碧春介绍。

在位于御营坝一环路南段的绵阳市教工幼儿园御营分园建设项目现场,机械设备正在来回施工。该处原有一栋建筑将被改为教学楼,此外还将新建两幢教学楼,届时可容纳18个班540名幼儿入园。该项目已完成原教学楼旧房拆除、水气管网迁改等工作,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整个园区分为教学生活区(美工馆、科技馆、绘本馆、教室、寝室等)、运动区、自然生态体验区、景观文化广场区四大功能区。”绵阳欣诚建设有限公司现场工程师刘子洋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努力建构一所“会呼吸、能奔跑、有故事”的现代化高品质幼儿园。

市公园路幼儿园圣水分园可容纳15个班450个孩子同时入学。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基础处理、混凝土浇筑。该分园的建成,将有效缓解城北片区学前教育资源紧张局面。在子云幼儿园青义碧海云天幼儿园,目前各项改装工程正紧锣密鼓进行,确保今年9月正常开学。据介绍,改装工程完成后,该幼儿园可容纳12个班360人同时入学。

据了解,绵阳主城区共有34所建成使用的公办幼儿园。从去年开始,新的一批公办幼儿园正陆续开工建设。目前,位于主城区的金家林幼儿园、教工幼儿园御营分园、教工幼儿园七星楼分园、公园路幼儿园圣水分园、子云幼儿园青义碧海云天分园5所公立幼儿园正处于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涪城区学前教育就学压力。

新闻推荐

绵阳市涪城区总工会主席调研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吴健)3月17日,绵阳市涪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赵越深入民营企业,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赵越一行...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涪城5所公办幼儿园新增2000余学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