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聚焦主业 担当奋进 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业示范区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30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鑫)5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要聚焦主业、担当奋进,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业示范区,引领城市高质量跨越发展。

元方一行先后前往利尔化学、旭虹光电、东材科技和经开区南区花园跃进统建房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

随后,元方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经开区工作汇报,同与会干部深入交流。他指出,经开区作为绵阳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产业、项目、企业、城建、招商、环境六个着力重点,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业示范区,为绵阳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多力量。

元方强调,要着力做强产业支撑,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主攻优势特色产业,抓好区域产业协作,努力在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方面走在全市前列。要着力强化项目投资,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坚持大中小项目并举,以强储备、促开工、抓进度、保竣工为重点,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要着力做实企业服务,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着企业转、盯着企业干,助力企业满产达产,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格局。要着力加强城市建设,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的全过程各领域,进一步拓展空间、集聚人口、提升配套,加快实施城建攻坚项目,大力推进配套设施建设,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努力建设高品质宜居生活地。要着力扩大招商引资,坚持优存量、扩增量,把准产业方向延链条,突出招大引强添后劲,健全招商机制增实效,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在低成本化、便利化上下大力气,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副市长廖雪梅,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兰劲,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慈济实验学校接受省教科院专项调研

本报讯(肖长龙)5月21日,游仙区慈济实验学校接受了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对中小学布局调整优化和教育强省工作的专项调研,学校...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主业 担当奋进 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业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