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特色引领普及传承 绵阳《川剧操》正式发布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31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仝青记者李春梅)5月27日,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联合出品的《川剧操》教学视频正式发布。

绵阳市四川省2019年全覆盖“戏曲进校园”首批试点城市,在全市30余所大中小学开展了戏曲教学。市非遗中心2017年10月与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合作,共同编排打造《川剧操》。通过两年的积极筹备和紧张拍摄,《川剧操》完整展示片、分解动作教学片正式发布。《川剧操》集川剧音乐、身段、表演于一体,结合广播体操的基本要求,约6分钟,8套动作。在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试点过程中,全校师生1万余人同时进行练习并表演,成为具有地方特色课间操的一大亮点。

据悉,《川剧操》将逐步完成全覆盖推广传播,成为全市各校、行政事业单位必做的课间操、工间操,形成社会各层面全面传播。此举将成为教学带动,培养校园非遗人才,以文化提升学生素养的有力载体,是深入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成果和重要举措,将增强社会大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可。

新闻推荐

创新引领 项目支撑 集群发展 着力壮大新增长点 形成发展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李志豪)5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在调研绵阳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项目支撑、集群发...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引领普及传承 绵阳《川剧操》正式发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