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警方给力 被拐22年绵阳女孩终与父母团聚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6-24 14:18   https://www.yybnet.net/

6月9日上午11时左右,在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区分局天通苑派出所北二社区警务工作室,被拐22年的绵阳女孩终于与家人团聚。“真的谢谢你们!我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再见到女儿,20多年了,我每天都在想她……”肖女士抱着22年未见的女儿泣不成声。

女孩玩耍失踪 夫妻22年苦寻

1998年10月28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绵阳市安县桑枣镇立志村村民肖女士发现在家附近玩耍的不到3岁的女儿冉冉突然不见了。她和丈夫唐先生四处寻找,却没有发现女儿的踪影,他们赶紧报了警。安县公安局桑枣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立案,并将案情上报县公安局,同时组织警力在孩子可能走失的各大路口、交通要道、车站走访寻找,但都没有结果。然而,唐先生、肖女士夫妇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女儿。

为了找到女儿,唐先生、肖女士夫妇吃不好饭,睡不好觉,一有时间就到处寻找,逢人就问。为了方便女儿回家,夫妻二人一直不搬家、不改变房屋的样貌。他们只要一听到关于孩子的传言,就第一时间核实。同时,他们制作了许多寻人资料和小广告,四处散发,也多次前往外省查找,但一直没有音信。就这样,在煎熬中他们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千里认亲 家人团聚

2009年11月,唐先生、肖女士夫妇听闻公安机关免费为丢失小孩家庭采集DNA入库的消息后,夫妻二人主动到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采集血样,并及时录入“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

2019年10月底,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查找拐卖、失踪儿童DNA信息系统盲比,绵阳市公安局采集的唐先生、肖女士夫妇血样与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采集的王某某(女、河北省邢台市人)的血样所检DNA位点多处吻合,高度疑似具有亲缘关系。随后,公安部、省公安厅打拐办相继下发指令要求对该盲比线索进行核查。

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打拐办接收指令后,通过公安大数据平台、云搜系统以及请求当地公安机关警务协助分别与唐先生、肖女士夫妇以及王某某取得了直接联系。继而按照平台指令反馈要求,第二次采集了3人的血液样本,再次进行了DNA亲子鉴定,明确了所检血样遗传标记符合遗传规律,证实河北人王某某就是1998年失踪的四川女孩冉冉。

经过耐心交流,多次做工作和心理疏导,解除了女孩亲生父母、养父母的诸多思想顾虑,同时也让被拐女孩慢慢接受了亲生父母,并同意在北京认亲。

新闻推荐

“春雷”亮剑守护市民消费安全 涪城区多举措净化市场经营环境

本报讯(杨海燕陈正)日前,涪城区市场监管局被评为全省“春雷行动2020”先进集体,这是该局连续6次获此殊荣。亮剑市场监管,涪城...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方给力 被拐22年绵阳女孩终与父母团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