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微公益”美了社区乐了居民 富乐街道依托微项目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6-25 07:07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免费按摩

本报讯(记者杜畅文/图)你是否一直憧憬,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开展志愿服务,还有一笔经费支持?在游仙区富乐街道,就有这样的好事儿。

游仙区富乐街道沈家坝东街社区退休居民蔡小平热爱园艺,把自家阳台打造得美丽多彩。去年,东街社区富乐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社区园艺爱好者申报了“最美阳台”微公益创投项目,并获得3000元经费支持。一年多来,蔡小平和同伴们深入各家各户,发动居民整理、打造阳台,并积极引导居民参与“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取得了积极效果。不仅多数家庭阳台焕然一新,更培养了一大批园艺爱好者。目前,该社区18处小区公共花坛也相继被认领来栽种花草。

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李杜祠社区桃园梦之队通过吸引居民参与健身队,增强凝聚感,获得5000元经费支持;沈家坝北街社区便民利民服务队“爱心陪伴”项目服务社区70余名独居老人、瘫痪残疾人……

“经过多年发展,我们培育和引入了很多社会志愿服务队伍。试想,如果能在适当的时候有3000元至5000元的资金输入,大家肯定可以把社团搞得更好。”谈及微公益创投初衷,富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静这样解释,资金来源由街道办公经费和辖区共建单位共同承担。

“我们把得到的经费用于新的心理咨询师招募,和辖区4名困境儿童的必要物资购买。同时,还可以让社工不要再有多余的负担。”申报《“托起明天的希望”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的游仙区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张茂介绍。

2019年,该街道成功举办了游仙区首届微公益创投大赛,开展社区农场、童乐园、跳蚤市场、刺绣、剪纸、残疾人康复指导等20个微项目。运行一年来,总参与人数达8000余人次,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社区人情味也更加浓郁。

好处不止于此。通过一个个微项目,各社会组织在服务居民过程中日益完善与壮大。目前,该街道先后培育出乐趣社工、合家健康等5家社会组织,舞之友、故乡歌友会等16个社区社会组织正蓬勃发展。

2020年6月12日,富乐街道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如期而至。根据居民需求,设计了37个公益服务项目,通过专家论证和居民满意度评价进行评选,从20个项目当中,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优胜奖6个、入围奖5个,分别给予一定资金支持。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用力,不断拓展微公益项目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拼构出富乐街道温暖友爱的社区新景。”富乐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勇表示。

新闻推荐

一路一排查一店一核实 绵阳市开展牌隐患排查整治

本报讯(蒲丽蓉记者苏东华文/图)随着雷雨天气逐渐增多,给户外广告店招设施的安全性带来较大影响。为防止出现广告店招掉落、...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公益”美了社区乐了居民 富乐街道依托微项目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