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兴业银行绵阳分行期待您的声音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7-11 00:57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是你们的行长接待日吗?”还未踏进银行网点的李叔叔迫不及待的问。

“李叔叔好,今天正好是行长接待日。您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随时过来,我们都欢迎您”工作人员这样回答。

“其实我主要是想跟行长当面聊聊‘存款保险’的事情,听说超过最高保障就不保险了?”

“感谢您的信任,那我们就来说说‘存款保险’的事。”

什么是存款保险?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保护存款人权益的重要措施。我们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使用基金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并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存款以及存款保险基金的安全,保障存款人权益。

存款保险的偿付,超过最高偿付限额怎么办?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过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实行限额偿付,并不是限额以上的存款就没有安全保障了,即使个别银行出现问题,通常也是采取收购与承接的方式,将问题银行的存款转移到健康银行,使存款人权益得到充分保护。

“原来是这样,谢谢你们,这下钱放在银行里,我就放心了!”李叔叔开心的说。

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是每个银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宣传不仅是传递更多的金融信息,还将使社会公众避免被谣言“带偏”,有效稳定其对金融机构的信心,维护其合法权益。

兴业银行绵阳分行期待您的声音。

杨丹 张东升

新闻推荐

谢谢您让我长得如此结实精壮

本报讯(记者文宇实习生邓维)“从前,我总是端着餐盘小跑着来到窗口前,骄傲地递出餐盘说:‘叔叔,加点饭!’您也总是热情地接过餐...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考完啦!2020-07-09 08:08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业银行绵阳分行期待您的声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