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全力实施体制机制创新深化行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4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袁媛)今年3月,绵阳市印发《绵阳市建立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强化区域合作实施方案》,落实区域协调发展统筹机制,深化开放合作机制,健全市场一体化发展机制,完善区域互助机制,创新区域利益平衡机制,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机制,创新区域政策调控机制等,建立和完善发展机制,更加有效解决发展难题。

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须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了绵阳市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八大行动”,在“实施体制机制创新深化行动”中,绵阳市将破解区域协同发展体制机制障碍,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提升对外开放实效,着力破除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绵阳市积极探索一体建设的组织管理机制,推动重大规划和重大项目统一编制、联合报批、共同实施;探索共建共享的公共资源配置机制,推动金融、能源、电信、医疗、卫生等跨行政区布局、建设和使用,推进“县管校用”改革;探索市场主导的产业协作机制,推广运用“总部+基地”“研发+转化”“头部+配套”等互动模式,促进产业合理分工、高效协作。

持续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是破除区域协同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的重要部分。随着优化营商环境35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3条的政策措施落地,绵阳市持续为营商环境“放大招”,为企业当好“店小二”。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政务服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

在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中,绵阳市深化土地、资本等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引导劳动力要素有序流动,全面提高要素配置效率,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对外开放是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持续推进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办好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展各类经贸交流推介活动、参与省级重大平台活动等,绵阳市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实效。下一步,绵阳市将深化区域合作与发展联动,探索建立联动招商机制,协同开展双向集群招商、产业链互补招商,共同策划举办投资推介或项目对接活动;认真落实绵阳市与重庆北碚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三年行动计划”;扩大铁路、机场口岸开放合作,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对外交往中心,推进技术、装备和服务等加快“走出去”;提升科博会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水平,推动科博会、西博会和重庆军博会、智博会等重大博览会展活动共建共享;建好中国(绵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绵阳综合保税区,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水平。

新闻推荐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新基建》作者盘和林:云上科博会 有利于商业生态的改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新基建》作者盘和林:打造全国首个AI+云博览平台,首次设立“2020科博会云展馆”,举办云上中国...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绵阳人de花式晨练2020-09-13 07:51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全力实施体制机制创新深化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