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化解火灾风险隐患 绵阳市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4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艳)记者日前从绵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商会上获悉,市森整办十个专项整治工作组通过梳理,市本级“四个清单”共186项,包括重大风险清单24项、突出问题清单37项、整改任务清单79项、完善制度清单46项。

自绵阳市收到《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十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四个清单”的通知》后,市森整办十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对照省级文件认真梳理绵阳市十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四个清单”,并全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林区输变电设备设施进行日常巡视、检查和维护。8月,共完成森林防火项目储备23个,资金量2486万元。同时,全力抓好秋收禁烧和祭祀期间林区用火管控工作,积极管住火灾源头。针对森林防火基层“网格化”管理、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地方扑火队伍建设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难点问题及对策,工作组采取“三走访、三座谈、三问卷”的形式,开展走访调研,提出实用可操作的解决方案,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

下一步,绵阳市将对照时间节点,明确专项整治任务,压实部门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充分调动乡镇、村组干部积极性,鼓励群众通过人工除草、机械除草、秸秆还田等措施减少农事用火,及时彻底化解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隐患和风险。

新闻推荐

绵阳人de花式晨练

晨光曲享受清新空气尽情抒情舞动活力抖空竹吹小号做早操亮绝活□本报记者王勇文/图从绿树成荫的健身步道到美丽的三江湖...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化解火灾风险隐患 绵阳市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