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看绵阳科技服务环境新提升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9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黄小芹)“您好,请问需要什么技术需求服务?”这是在国家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内最常听见的一句话。简短话语的背后,展现的是国家两用技术交易中心业务的核心和关键:做强做大做优技术交易这桩“大买卖”。

早前,在绵阳华宝鼎业科技公司生产车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主任邓建国正和公司负责人对高功率LED封装胶生产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

在国家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的“撮合”下,绵阳华宝鼎业科技公司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促成“联姻”。这款透明性可以达到99%的胶水,能够极大提高LED灯珠的寿命和功效,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根植绵阳,辐射更大更广范围是交易中心不变的初心。而成立以来,不断促成的“好事”,让国家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的业务越做越大。

在一场电子信息类供需精准对接会上,遂宁市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与绵阳耐特电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灵通电讯有限公司等9家在绵企业发生“碰撞”。

随着绵阳创新服务平台的不断完善,创新资源的加速集聚,越来越多的在绵企业享受到中国科技城这块“金字招牌”带来的红利。与国家两用技术交易中心一楼之隔的四川省首个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同样让在绵企业“踏破门槛”。

在共享平台大厅的屏幕上,滚动播放的一组增长数据勾画出该平台的成长轨迹:网聚科学仪器6000多台、服务企业2000余家、共建单位110余家……

一次次精准服务的背后,是经验的累积与创新改革的突破。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推广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绵阳经验”《银行与企业风险共担的仪器设备信用贷》成功入选。

“此次入选,是我们平台创新服务模式继2017年首批入选后再获国务院肯定。今年,该创新模式和产品还将在全国8个改革试验区域内推广。”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运营负责人陈俊岗说。

随着更多的荣誉加身,平台在今年也有了新的突破方向。该平台将带着两条“全国经验”踏上进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征程。“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自2017年1月成立以来,以需求为导向,以共享为核心,促进跨区域的协同创新。”陈俊岗表示,“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我们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近年来,绵阳把建平台、促转化、育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科技服务平台建设,聚焦共通共用、共建共享,建成了国家技术交易中心、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等一批主攻方向明确、特色鲜明的科技服务平台。

新闻推荐

男子通过微商买冰箱钱付了货没来

近年来,微商行业发展迅速,不少人都有找微商买东西的经历。然而,微商收了钱不发货的现象时有发生,损害消费者权益。这不,家住游...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绵阳科技服务环境新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