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加快实施国土空间优化布局行动 建设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15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赵烨 记者 李自强) 记者昨日从绵阳市获悉,《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北片区(原综保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以下简称《规划》)已正式获批并启动实施,该《规划》将作为科学指导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北片区发展建设重要的规划依据,把这个近300公顷的片区按计划打造成“活力服务中心·乐居生活标地”,形成以活力凝聚为目标的服务中心和以生态优化为基础的生态家园。

据介绍,绵阳市正积极构建融入成渝地区发展的“两轴两带”空间格局,强化“成德绵城镇发展轴”,突出联动成都都市圈发展,落实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协作领域重大项目;打造“绵遂渝城镇发展轴”,打通成渝地区北上西出对外开放大通道,协同构建复合型产业走廊;融入“龙门山特色文旅发展带”,发挥绵阳西北片区生态文化资源优势,丰富区域文旅发展体系;做强“产业协作发展带”,完善与周边地区联动发展机制。

“目前,绵阳已确定了2035年构建Ⅰ型大城市的发展目标,建设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 绵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进一步拓展集约高效的生产空间,优化产业用地布局,围绕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和食品饮料六大重点产业,科学布局、精准配置产业用地;框定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牧则牧”的原则,科学划定生态空间和生态红线,扎实推进“治山、洁水、造林、良田、净湖、保草”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抓好大熊猫国家公园等重要自然保护地保护,构建重要的生态上游屏障。

新闻推荐

我是一颗小种子

我是一颗小种子,我的妈妈是紫酱草。前几天,我被一位可爱的同学种在了教室外面的花箱里。我被湿润的泥土紧紧地包裹着,舒服地...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加快实施国土空间优化布局行动 建设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