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推进健康科普教育 孤独症康复和科研应用科普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7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残疾人康复和科研应用科普专题讲座作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抓手,日前,由电子科大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医学会科普分会主办,绵阳小手掌自闭症研究院承办的孤独症康复与科研应用科普讲座在绵阳市举行。

讲座上,各位专家分别就开展上下协同合作,开创性将孤独症儿童脑早期筛查、诊断与脑电信息科学、康复领域的科研成果等科研应用进行了各领域的专题讲座和交流支招。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既传播研究成果应用又讲解医学、康复知识,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悉,本次活动围绕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以人为本,科技领先,聚焦重大疾病防控等重大民生问题,面向孤独症人群的健康和需求,大幅增加公共科技供给和公共卫生体系的科技支撑,全面推进学术发展与繁荣,并建立交流合作机制,以引领地方推进孤独症脑神经网络研究课题发展大计最新研究进程、最新康复技术成果转换落户绵阳。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的举办旨在推进健康科普教育,把医学知识和科研成果应用于疾病的预防、健康促进、诊断治疗和康复领域的实践中,进而构建校医康三大协同合作机制,加大布局地方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健康领域科技投入,为康复阶段的孤独症患儿提供全新的康复干预手段和康复服务体系。

新闻推荐

绵阳市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连续两月西部地区第一

本报讯(记者黄小芹)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国家信息中心发布2020年8月《城市信用监测月报》:绵阳市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为86....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健康科普教育 孤独症康复和科研应用科普专题讲座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