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涪城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7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演练中演练中,,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本报讯(杜雯慧记者邓雪琳文/图)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组织、协调等处置能力,10月26日,在市卫健委组织下,涪城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在西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展开。

演练模拟了涪城区疾控中心在开展冷链食品新冠病毒专项应急风险监测中,发现一例食品从业人员咽拭子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经定点医院判定,为一例无症状感染者。随后发现了更多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因此,为进一步遏制疫情的继续扩散,涪城区实施大规模核酸检测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次实战演练分为人员信息采集、穿戴防护用品、核酸标本采集三个科目,全程高拟真模拟实战演习。在单采混检项目中,涪城区疾控中心、西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名医护人员反应快速、动作规范、互相协作,顺利完成4份样本采集。

“通过演练,我们对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采样工作的操作手法、步骤、注意要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建立起一支面对紧急情况,能够打硬仗的核酸采样检测应急队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涪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绵阳市正积极协调成都、德阳等周边地市,以及省内三家日单管检测能力20000份以上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以确保一旦出现疫情暴发,可在5日内完成全市人口的核酸筛查工作。

新闻推荐

关于九创高架(第二阶段)封闭施工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

因九创高架桥第二阶段工程需要占道施工,为确保交通安全和畅通,决定对创业大道与二环路相交路口实行交通管制。根据《中华人...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涪城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