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通行能力、出行环境、出行安全 6条道路齐改造 下月集中大“变脸”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27 08:01   https://www.yybnet.net/

富乐路改造现场

稍早前已改造完毕的涪城路

富乐路沿江东街路口改造现场

本报讯(记者兰建春文/图)按照绵阳城建攻坚行动部署,近年来,绵阳市以“建设新区、完善组团、提升旧城”为着力重点,不断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实现新区有形象、组团有活力、旧城有变化。

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作为旧城有机更新的重要内容,绵阳中心城区6条道路提升改造也从今年8月启动,改造路段包括临园路东段、富乐路、安昌路、警钟街、顺河后街和小北街,目前已完成总进度50%,计划11月完成施工。

26日,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目前6条道路改造正全力推进。在富乐路剑南路口,道路原有路面已经破除,工人们正在更换修复损坏路面和部分井盖及雨水井口;在富乐路沿江东街路口,采用透水工艺铺设的人行道施工正在进行,工人们在已完成的人行道上盖上了一层保护塑料膜,现场施工路口设置了醒目的提示牌。建设单位交发恒通现场负责人杨庆阳介绍,这次提升行动中,目前已完成警钟街、安昌路机动车道施工,富乐路人行道完成80%,临园路人行道改造正在实施中。

本次提升6条道路,改造路线全长4.645公里。顺河后街、小北街为水泥路面,其余道路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单位相关人士介绍,这6条道路均处于中心城区商业区,人流车流密集,投入使用多年,沿线城市家具、道路广场铺装等较为老旧,局部路面及人行道破损严重,有的已处于使用寿命的极限状态,“随着交通量的增加,道路路面和人行道多个部段已出现病害,主要表现为纵横向裂缝、龟裂、坑槽、松散剥落、破碎板等,严重影响市民出行舒适性,从中心城区商圈配套设施定位上看,美观感观上也需要提升。”

据介绍,本次改造设计的主要内容为:治理原有道路病害,合格后加铺超薄耐磨层;使用透水砖更换现有破坏的人行道面砖,采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重新渠化涉及改造的几条道路交通标线;加固提升现状损坏的附属设施(雨水口、井盖等)。本次改造后,区域道路功能将更加完善,中心城区城市道路面貌、形象将得到较大改观。项目建设完成后,能有效提升现状各道路通行能力,提高道路行驶舒适性,同时改善人们的出行环境及出行安全,提升城市面貌及人居环境,构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生产生活空间。

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6条道路提升计划11月完成。改造期间,交警部门将对相关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交警提醒市民,车辆、行人途经施工路段,需按照临时设置的交通标识指示通行,服从交警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为避免交通拥堵,建议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新闻推荐

增加粮食生产能力 2020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全面铺开

本报讯(范剑李蔓君)近日,涪城区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现场会在新皂镇刘家坪村和梅家沟村召开,标志着涪城区2020年高标...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通行能力、出行环境、出行安全 6条道路齐改造 下月集中大“变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