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首支“交警铁骑大队”正式成立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2-22 10:48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交警铁骑大队正式亮相

本报讯(张煦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晏男文/图)近日,绵阳市首支“铁骑”机动队伍——绵阳公安交警铁骑大队正式成立。由5个直属分队,70名警员组成的“铁骑”队将成为绵阳市路面交通执法的“特种部队”。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中,70名铁骑队队员身穿亮黄色的执勤服威武亮相,集体宣誓。随后,铁骑队队员整齐有序地从交警支队出发,沿着城南三江大桥、临园路、科委立交桥等道路展开巡游,向群众展现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采。铁骑队伍英姿飒爽,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据了解,绵阳市公安交警铁骑大队由5个直属分队,70名精干警力构成。“铁骑”队员不仅具备了优秀的执勤业务素质,还掌握了娴熟的摩托车驾驶能力。“铁骑”队员统一驾驶警用摩托车、着骑行服、配备高性能防护服装,并配备简单实用的执法仪器、装备等;他们的骑行服颜色非常醒目,在衣服内还配有护肘、护腰、护肩设置。

记者了解到,“铁骑”队主要承担以下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职责任务:一是主干道路、重点路口、重要区域的巡逻执勤执法;二是重点交通违法、交通堵点、秩序乱点整治和交通事故的先期处置;三是涉车涉路群体性事件、暴力性案(事)件、灾害性事故等重大突发紧急警情的现场先期处置和执行交通管制;四是妨碍交通警察执行职务警情的先期处置;五是遂行保障重要交通警卫和大型活动交通保卫;六是群众现场报警求助的先期处置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在接下里的工作开展中,绵阳公安交警铁骑队勤务工作将遵循依法、规范、高效和确保安全的原则,常态情况下归属于各直属大队日常勤务管理,紧急状态下由支队发布指令统一指挥调度行动。铁骑队将坚持以警用摩托车机动巡逻执勤为主、定点静态值守为辅,以提高全时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能力、涉车涉路警情快速处置和防范能力、打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能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铁骑队”的成立是市民紧急求助全力保障,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道路交通管理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

新闻推荐

抒写“光辉百年”迎春诗会面向全国征稿

本报讯(敬悦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张登军)记者2月20日从绵阳市文化馆获悉,绵阳市第二十届迎春诗会即日起面向全国征稿。本届...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人民公园的灯谜2021-02-21 09:57
评论:( 绵阳市首支“交警铁骑大队”正式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