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首位“70”后驾考人毕业啦 历时3个月,通通“一把过”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2-23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达福)去年11月20日,公安部开始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2月22日,记者获悉,作为绵阳市首位通过能力测试的“70”后驾考人,72岁的罗勇在历时3个月学习后顺利“毕业”,成功领取驾照。

2月2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邮寄方式将驾照送到罗勇手中。拿到驾照那一刻,罗勇显得很激动。他说:“顺利拿到驾照是对自身的一个肯定,也让我完成了一项挑战,有了‘通行证’我就能实现自驾游的梦想了。”

回顾罗勇的学车历程,可以用两个字概括——“豪横”:去年11月24日,顺利通过能力测试,他也是新规施行后绵阳首位通过能力测试的“70”后驾考人。当天,与驾校签约,正式开始驾考路;12月2日,以98分的高分一次性通过科目一考试;今年1月7日,以满分的成绩一举通过科目二考试;2月19日,以满分的成绩一次性通过科目三考试,并以92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科目四。“途中有几次预约考试花费的时间比较长,要不然我肯定不会用3个月时间。”罗勇自信满满。

按照规定,罗勇要在每年2月定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只要身体条件达标,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就可一直持有驾照。罗勇告诉记者,当前他还处在实习期,为了确保安全,他会在家人的陪伴下上路练车,并且已经有了购买新车的计划。“趁着实习期,在家人的陪伴下,多练技术,让自己成为一名‘老司机’。”罗勇说。

新闻推荐

人民公园的灯谜

◎蒲天国(绵阳)上世纪90年代的绵阳人民公园让我着迷,虽然要买5角钱的门票,一角钱花销上厕所,但对我这个刚到绵阳、经济拮据的...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首位“70”后驾考人毕业啦 历时3个月,通通“一把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