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吴家中学与七中协作体学校开展多学科教研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06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段小华)为打造高效课堂,进一步提高教师参与课堂教学研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17日至26日,涪城区吴家中学与七中协作体的兄弟学校举行了多学科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以“教研提升发展内涵,活动激发学生兴趣”为主题,以协作体学校教师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享智慧、共同成长为目的。

本次教研活动采取观摩课堂教学、七中协作体送教下乡、交流研讨三种形式。吴家中学代晓茂、刘黔蓉、段小华、李明刚、林梅老师分别为本次教研活动展示了五堂教研课,七中协作体秦雯静等老师送了四堂高效的研究课。课堂上,各位老师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等不同的教学模式,激发了学生兴趣、丰富了课堂内容,提升了课堂效率。授课教师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多样,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积极性高,给参会教师留下深刻印象。

在课后的研讨活动中,领导和老师真诚地交换意见,相互取长补短。几位老师的授课受到了领导和协作体教师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让课堂焕发出活力,也促进了吴家中学教师专业成长。本次活动通过课堂展示、交流互动、说课评课等形式,达到了教学问题共研共商、教学资源互利共享、共同成长的目的,推动了吴家中学课堂效益的再思考,也有效地提升了七中协作体片区教研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最后吴家中学郑小志校长做总结性发言:“追寻理想课堂是教研活动永恒的主题。”我们坚信吴家中学的课堂教学通过借助“七中研修协作体”平台,会愈来愈生动有趣、愈来愈高效务实。

新闻推荐

多元共治助力市场监管 市中院与市场监管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桥臻)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保护联动工...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家中学与七中协作体学校开展多学科教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