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维护公平交易秩序 涪城区“春雷行动2021”成效显著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09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郭若雪)接到举报线索后,涪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精锐力量,重拳出击,部门协作联合执法,一举查获一批非法进口冻鸡爪。4月7日上午,涪城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该区开展“春雷行动2021”的相关工作情况。

据介绍,从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3月31日,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在省、市局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此次春雷行动以“防疫治乱保安全提质稳增促发展”为主题,包含“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价格减负惠民”等7个执法子行动。

把好冷链入口。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中,涪城区高度重视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确保集中监管仓全链条监管、全流程留痕、全过程溯源。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自运行以来,累计入驻企业共157家次,入仓货物共157批次,入仓货物总量2648.5529吨,出仓货物共126批次,出仓货物总量2017.829吨。

筑牢防疫安全底线。在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中,涪城区以医疗美容机构、专科医院、私人诊所、卫生室(站)及农村地区药品零售门店、人口密集市区监测药店为重点,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从非法渠道购进使用假劣药品及过期、失效医疗器械,违规销售处方药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了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秩序。

新闻推荐

绵阳整治非法销售成品油

为加强绵阳市成品油市场管理,严厉打击成品油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切实规范成品油经营秩序,绵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非法销售成...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严惩价格欺诈2021-04-08 10:46
评论:(维护公平交易秩序 涪城区“春雷行动2021”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