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高龄津贴发放“一卡通”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29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实习记者周钰)近日,游仙区政府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一市民咨询:你好,我想知道游仙区境内绵苍高速、G5成绵扩容项目征地拆迁的人员是怎么安置的?

游仙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回复:你好,游仙区境内绵苍高速、G5成绵扩容项目是根据《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绵阳市市辖区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对征地拆迁人员进行人员安置和住房安置。在人员安置中,16周岁以上人员采用购买一定年限的社保方式安置,不满16周岁人员采用一次性发放每人不低于15000元的生活补助费。该项目实施区域的拆迁对象为集体土地上的农户,采用异地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住房安置,由村社、拆迁户协调宅基地,对分散安置的拆迁户以户为单位支付每人5000元的基础设备及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补助。

一市民咨询:请问游仙区高龄老人补贴政策是怎样的?

游仙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回复:根据市政府、区政府2015年出台的关于建立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制度的通知和实施办法,从2016年1月起,80-89周岁老人高龄津贴为每人每月25元;90-99周岁老人高龄津贴为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及以上老人高龄津贴为每人每月400元。符合享受高龄津贴的老年人,请在户籍所在地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填写《游仙区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审批表》,并附上老人1寸近照3张,身份证、户籍资料、本人社会保障卡复印件各3份,经村(居)委会审核,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批后报区民政局备案,由区民政局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到享受对象的社会保障卡账号。

新闻推荐

5月1日起 绵阳街头艺人“持证上岗”

首批艺人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演出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张登军李春梅文/图)记者从4月28日上午召开的绵阳“街头艺人”项...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龄津贴发放“一卡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