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公益律师化纠纷 重拾旧日邻里情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6-0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林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邓勇)近日,游仙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值班公益女律师受法院委托,与游仙派出所民警、游仙街道办书记、人民调解员和芙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前往游仙区芙蓉社区,成功化解一起因共用一面墙建房而积怨多年的相邻权纠纷,让邻里关系重归于好。

邻里双方因房屋老旧,需对共用墙体翻新维修,然而经多次协商仍然不能对维修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导致矛盾升级。在此情况下,游仙派出所申请游仙法院委托调解员调解处理。游仙法院指派当日值班律师与派出所民警、街道办书记以及人民调解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公益律师当场向双方当事人释明相邻关系法律规定,释法说理,直至下午6点终于解开当事人心结,促成双方对维修方案达成初步共识。

近日,双方当事人就共用墙体翻修事宜达成一致书面协议,并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法官对协议的合法性和真实性进行审查,认为调解协议真实有效,符合司法确认的法定条件,并及时作出民事裁定进行司法确认,相邻权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据了解,去年4月以来,游仙法院持续深化诉源治理,与市、区妇联和市律协联合推出公益律师进驻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机制,设立“游仙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择优选聘32名女律师入驻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担任公益律师,与法院导诉员联合坐诊导诉台,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指引、诉讼辅助、法律宣传及接受法院委派参与民商事案件的诉前调解等工作,共接待当事人法律咨询和诉讼辅导2000余人次,代写诉讼法律文书234份,参与调解147件,当事人满意度达100%。

新闻推荐

13个节目晋级决赛 涪城群众文化艺术节举行

本报讯(王金花)近日,“幸福涪城”群众文化艺术节暨“涪城星光秀”初赛在绵阳市天青苑川剧团剧场举行。在当天的比赛现场,舞蹈...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公益律师化纠纷 重拾旧日邻里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