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齐头并进 统筹抓好“五件大事”

来源:绵阳日报 2022-04-16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报融媒记者郭若雪)3月初,在绵阳市中心医院科技助理叶菁舟的积极“牵线”下,中广核同位素科技(绵阳)有限公司与绵阳市中心医院“两位新朋友”终于面对面坐在一起畅聊发展。

“神往已久”但苦于无机会“深交”,这样的现象随着科技助理的到来,开始“破冰”。“我们一直希望能与中广核同位素科技(绵阳)有限公司开展深入交流、寻求合作,没想到科技助理上任还不到20天,就让我们坐在了一起。”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梅感叹道。

一场场火热对接的背后源于绵阳市从创新体制机制入手,与在绵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联姻”,遴选科技助理,促进政府、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交流合作,打通创新供需“两端”,探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这只是今年科技创新工作抓好“五件大事”的一个缩影。今年,市科技局在统筹做好重点工作的同时,还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攻坚支点,聚力打造亮点。

市科技局局长赵琳表示,全市科技战线要坚持系统观念,准确把握好近期工作和长远谋划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鲜明导向,坚持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创新科技体制机制,聚焦政策抓落实、聚焦短板抓支点、聚焦亮点抓突破。

借力“最强大脑”,聚力解决创新发展体制机制不活的问题。依托科技助理,深入挖掘全市在绵院所、高校、企业科技成果以及技术需求,实施双向对接牵手、揭榜挂帅。“目前,22名科技助理已累计开展各类交流培训活动超过10场,制定并向629家重点创新企业发放需求调查表,现已收集到500余家的反馈情况并陆续分批次开始实地调研对接。”赵琳介绍道。

实施“招院引所”,聚力解决创新要素集聚不充分的问题。研究制定绵阳市“招院引所”专项支持政策,面向中科院等重点单位开展“招院引所”,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力争打造“招院引所”集聚区。

建强“两平台”,聚力解决创新成果市场化转化能力不强的问题。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624科创中心、先进技术研究院备案为新型研发机构,推动其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支持先进技术研究院、624科创中心招引高水平团队入驻转化科技成果。

打造绵阳科技创新活动品牌,聚力解决创新生态不优的问题。依托在绵院所、高校,深入挖掘全市科技成果,梳理技术需求,强化双向对接,汇聚金融机构,邀请院士等领军型科技人才“站台”,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绵阳科技创新活动品牌,常态化举办多场交流对接活动。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绵阳作为中国科技城,以服务保障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为牵引,以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为主线,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重点,不断完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国防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体系,积极打造区域协同创新主引擎,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

新闻推荐

心系发展履职尽责 关注民生担当作为 游仙区政协聚焦重点难点献计出力真抓实干

政协委员慰问高龄老人本报讯(蒋辉绵报融媒记者周钰文/图)今年以来,游仙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心系发展,关注民生,充分发...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齐头并进 统筹抓好“五件大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