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织密民生福祉保障网 平武全面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1-18 12:55   https://www.yybnet.net/

织密民生福祉保障网

平武全面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裴玉松)平南羌族乡安全示范社区创建成功、完成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310户、奋战一个多月终结南坝镇洪溪村安全饮水难题……翻开平武县2017年的“民生账本”,一个个因民生工程而得到改变的事例、一组组振奋人心的数据备受关注。

去年,平武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随着道路修建、脱贫攻坚、保障性住房、城乡居民就业难等重点领域中一系列民生政策的实施,全县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2017年,平武全县实施省级十项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共86项,市级民生工程20项。而无论是从项目进度还是保障资金的拨付,都可圈可点:

从项目推进而言,86项省级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其中进度达到110%的项目16项;20项市级民生工程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其中进度达到110%以上的项目7项;在省市下达任务基础上,平武还确立了19项县级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均全面完成。

从财政资金拨付而言,省级民生工程计划投入财政资金2.64亿元,已到位3.17亿元,达到计划的120.3%,已拨付资金3.11亿元;市

级民生工程计划投入资金514.42万元,已到位514.42万元,达到计划的100%,已拨付资金514.42万元;县级民生工程投入资金6339.64万元,全部拨付到位。

民生工程的推进效果,直接关系到民众福祉。去年,平武是如何确保省市县民生工程“落地生根”呢?省级民生工程任务下达后,平武迅速响应、及时行动,第一时间印发了《省级十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及目标分解表》,确保各项民生项目“早启动、早建设、早见效”。早在去年年初,相关负责人深入实地督导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县乡道改造等民生项目建设,使项目建设得以顺利完成。

120余项民生工程,每个工程都离不开真金白银的持续投入。平武特别注重强化资金

保障,为民生工程建设提供充裕的资金支撑。在资金落实上,优先安排民生支出预算,保障民生工程项目运行;在资金监管上,制定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民生资金管理办法》严格民生资金管理,对民生资金拨付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了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民生资金专款专用。

平武还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民生工程推进氛围,将继续发挥广播、电视、报刊以及网络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做好民生政策解读,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项目、政策的知晓率。同时,积极宣传优秀民生项目和群众投工投劳、自力更生参与民生工程建设的先进典型,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民生工程建设。

在强化组织推进、资金保障、宣传外,平武还十分注重对各项民生工程的督查力度,确保目标顺利完成。把民生工程纳入目标管理,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坚持绩效导向,细化管理目标,规范考核方式;通过民生工程日常督查、专项督查等形式,加大民生工程项目监督检查力度;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公示,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最大范围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平武将继续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按照“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工作原则,继续实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按照“群众急需、实惠实用、目标完成”的思路,合理确定县级民生工程任务。

新闻推荐

北川平武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

本报讯(记者范萌)记者昨(8)日从市发改委获得喜讯,经综合考核,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平武县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2016年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绵阳市获此殊荣的县份数量,占了全省获此殊荣地区的四分之一...

平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芭茅花开2018-01-07 11:49
评论:( 织密民生福祉保障网 平武全面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