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朋友圈里辱骂交警执法 遭起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3-29 02:01   https://www.yybnet.net/

绵阳警方依法处理6起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

本报讯(李代君杨洲李旭)遇到交警查车时,非但不配合检查,反而驾车冲撞执勤人员;违规停车受罚,不思悔改,网上辱骂执法民警;酒后肇事,抓扯、掌掴调解民警……近日,绵阳发生6起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先后有5名民警、辅警不同程度受伤。

面对暴力抗法、暴力袭警,绵阳市公安局坚决维护民警、辅警执法尊严,严厉打击暴力抗法、暴力袭警等违法行为。

案件一吃了罚单朋友圈里骂交警

3月20日9时许,平武县交警在平武城区主干道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治理。发现一辆灰色小型轿车存在违法停车行为,交警依法上前取证,并对该车张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当日13时许,平武县公安局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陶某在互联网社交平台朋友圈里,对交警查处其违法停车的执法活动发布辱骂信息,造成了较大社会影响。

20日下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违法行为人陶某对自己因泄私愤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上发布辱骂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平武县公安局依据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陶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案件二民警出警被抓扯追打受伤

3月11日16时许,三台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称:有居民占用仁和村村委会办公室外面的土地私自强行修建花坛,要求警察处警。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老年男子头部受伤趴在地上,报警人刘某某头部流血与一中年男子争吵。民警上前劝开两人准备了解情况,刘某某突然动手殴打中年男子周某某,民警上前制止并警告刘某某不能动手打人。刘某某不听警告,情绪激动想再次上前殴打周某某,为防止刘某某做出过激行为,民警和辅警将刘某某带上警车。此时刘某某的亲戚邓某某突然上前拉扯民警的警服,刘某某趁机从警车上下来,推搡并用拳头击打民警头部。接着邓某某又捡起砖头,想打民警,辅警见状上前抢过砖头,邓某某挣脱辅警后,扭住民警又抓又咬,将民警左手咬伤,邓某某被控制后,刘某某及其亲属一边起哄“警察打人了”一边拉扯民警。邓某某趁机挣脱控制,又捡起砖头追打民警,其亲属也上前帮忙扭抓民警,造成民警警服被扯掉,执法记录仪被摔坏,辅警用手机录像取证也被其亲属阻止,警服被扯烂。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刘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之中。

新闻推荐

投资37.7亿元今年交通建设目标敲定

本报讯(记者裴玉松)2018年平武将继续紧密结合“***”工作任务,同时按照中央关于“四好农村路”的要求,把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营运好。全年计划实施交通建设项目21个,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

平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朋友圈里辱骂交警执法 遭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