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绵阳市精准服务吸引外商投资“纷至沓来” 今年前三季度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9家,投资总额3.73亿美元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0-10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艳)昨(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绵阳市外商投资实现“多点开花”,全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9家,投资总额3.73亿美元,同比增长125%;注册资金1.43亿美元,同比增长55%。

据了解,今年以来,绵阳市外商投资形势喜人,全市有12个县市区、园区实现外商直接投资,并新设外商投资企业。从分布情况来看,实现了“多点开花”,涪城区4家、经开区2家、游仙区2家、北川羌族自治县2家、高新区2家、平武县1家、科创区1家、梓潼县1家、三台县1家、仙海区1家、江油市1家,形成“一核两翼三区”外商投资协同并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喜人的成绩来自持续不断的努力。市商务局积极探索实施外经贸服务专员制度,在各县市区、园区商务部门中精选了一批服务专员,通过业务培训,促其熟练掌握外商投资法律法规、办事流程,协调筹办前期与各环节部门对接,明确流程和要件;将重大外商投资项目纳入跟踪服务任务表,职能科室加强与项目承接地服务人员的信息沟通,指导县市区、园区商务部门“一对一”精准服务,让问题和困难暴露在前期,为协调解决问题争取充足时间。

绵阳市还积极加强职能部门间协作,形成办事合力。在外商投资备案办理过程中,市商务局与工商、国土、环保、税务、外管等部门共同协商解决问题,从今年6月30日起实现了外商投资“一口办理”。通过“一口办理”平台,为绵阳中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克鲁特食品有限公司、美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绵阳)有限公司三家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办理投资准入备案和营业执照登记,帮助企业实现先领执照后备案,为外商投资企业“落地”绵阳开辟了绿色通道。

此外,市商务局还定期组织各县市区、园区商务部门职工学习外商投资最新法律法规,并多次举办外商投资业务培训,邀请省商务厅专家来绵授课,不断夯实县区外资工作队伍,提升业务水平。不断以会代训,强调利用外资、扩大开放的重要性,引导全市商务系统找问题、查原因、添措施、鼓干劲,奋力开拓外商投资工作新局面。

新闻推荐

解决养老问题,不能等到“弃老”以后

据媒体报道,80岁的贫困户张老太爷被前去走访的村组干部发现孤独地死在家中。张老太爷是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豆叩镇先锋村村...

平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精准服务吸引外商投资“纷至沓来” 今年前三季度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9家,投资总额3.73亿美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