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昔日婆媳生怨 法官上门十余次化解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0-30 08: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平武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平武县法院将审判职能融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稳步前进。近日,平武法院水晶法庭审理了一起涉“四改两建”案件,借助社会力量成功化解了原被告多年积怨,也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难题解了扣。

■任光伟记者赵利宾

曾某原是冉某的儿媳,两家住房相邻,后曾某丈夫去世,曾某与冉某因分家产产生矛盾,两家从此结怨。后来,曾某重建了住房并再婚,更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积怨。因冉某是建档贫困户,今年其厕所被纳入脱贫攻坚“四改两建”项目,须限期拆除重建。但在原址修建过程中,曾某以厕所修建在她住房门口为由阻拦,并强行毁损了已建的部分建筑物。

事情发生后,当地镇村和扶贫驻村人员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均未消除双方的积怨,给冉某带来了生活上的不便,甚至扶贫工作进度也因此被耽搁。多次协调无果后,冉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考虑到该案件的特殊性,法官先后十余次到实地调查,并对双方多次进行普法宣传。同时还邀请双方家族德高望重的长辈配合法庭、村委给双方做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曾某最终同意不再阻碍施工,冉某也表示在修建过程中要注意遵守民风民俗。

目前,冉某家的厕所已经修建完成,两家也握手言和,曾某的儿子还主动参与了厕所重建事宜。

新闻推荐

羌族文化保护成果如何?下周去北川看看

本报讯(仝青记者张登军)四川省文化厅主办的2018第二届四川省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暨羌历年庆祝活动,将于下周四(11...

平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昔日婆媳生怨 法官上门十余次化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