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投身脱贫攻坚 第一书记初心不变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1-06 03:08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5月,在平武县大山深处的槐窝村新上任了一位村支书,他叫刘超,一位斯文的89后小伙,这个被许多人称为“小鲜肉”的人主动请缨扎根基层,开着私家车,带着洗漱用具和衣服被褥,连同组织的信任和一腔热情,来到了这个“山间暮色美、灵动生命美、袅袅炊烟美”的小山村。

平武县锁江羌族乡槐窝村,远离九黄东环线这一黄金旅游线,山高坡陡、沟狭路窄,基础设施相当滞后,群众生活也十分艰苦,这里成了需要“攻坚”才能脱贫的贫困村。刘超挂职以来,誓言“槐窝村不脱贫,自己不回城”,他始终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一切事情,带领着槐窝村的奔上了脱贫致富的小康道路。

刘超把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自己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积极协调市县两级部门,争取通社路硬化、新建产业桥、新开挖产业路来解决村里道路交通不便的问题,同时新建农特展馆、建设文化活动中心、民俗旅游示范工程等项目作为村民们脱贫的主要手段。

除此之外,他还建立了槐窝村农产品合作社,通过“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将槐窝村的农产品进行包装,然后运用互联网进行电子销售,打造出具有槐窝特色的生态品牌。在他的朋友圈里,记录着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送老人回家、与学生家长交流、查看旧房改造进展……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我们做的事情很小,有些小到微不足道,但只要我们每天坚持去做,都努力去做好,我们的槐窝村就会一天一个变化。”刘超这样说道。也正是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实实在在的赢得了老百姓的称赞,改变着槐窝村的方方面面。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

新闻推荐

政府牵线 58名平武贫困群众赴浙务工

本报讯(记者裴玉松文/图)昨(24)日13点30分,3辆大巴车从平武职高缓缓驶出,车上64名平武籍群众(52名为贫困户)踏上了前往浙江省衢州...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投身脱贫攻坚 第一书记初心不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