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绵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1-16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审议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等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

刘超元方马华肖萍侯志明等参加

本报成都专电(记者李志豪刘鑫)昨(1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绵阳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增设社会建设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以及省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继续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港澳台事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肖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侯志明等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肖萍代表说,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推动形成全面开发开放新格局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建议积极推动绵遂内铁路项目建设,将其与成南达万高铁项目建设在遂宁段相连接,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黄智刚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催人奋进。建议继续加大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加强与人大立法部门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做好地方性法规起草工作,协调做好立法相关工作,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陈永灿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语言朴实、内容详实,2018年的工作成绩令人鼓舞,对2019年四川发展充满期待。建议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清洁能源示范区建设,努力把全省清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蒋蓓代表建议,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体系,将白马民族文化,李白、文昌、嫘祖等历史传统文化纳入全省旅游发展战略规划,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赵朝晖代表建议,进一步支持绵阳加快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努力构建以铁路、高速公路、干线公路、民用机场等为重点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廖聪寿代表建议,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并加强管理,引导学校和教师树立正确教育观,引导家长理性设置期望值,合力推动中小学生“减负30条”落地落实。

陈仁代表建议,认真落实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种政策措施,清理规范各类行政权力、公共服务等事项,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张彬代表建议,加大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信贷的支持力度,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打通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深度挖掘推广四川名特小吃品牌,进一步弘扬四川美食文化。

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

刘超元方马华肖萍侯志明等参加

本报成都专电(记者刘鑫李志豪)昨(1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绵阳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继续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港澳台事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肖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侯志明等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赵红川代表建议,将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总引擎总抓手,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充分发挥绵阳丰富的工业遗产优势,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发展文化旅游经济。

马骏代表建议,在全面实施“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中更加支持绵阳,推动绵阳加快建设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

王瑜代表建议,在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过程中,更加注重统一规划,支持有基础、有条件、发展成绩凸显的城市率先突破、优先发展。

林媛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产学研和前沿技术支持力度,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营造良好创新氛围,让川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利成果在川落地转化。

吴明禹代表建议,进一步关注县级财政的运转压力,加大对农业大县、百万人口大县转移支付的力度,在项目安排上给予更多支持。

凌云代表建议,尽快出台关于“二孩政策”的地方配套政策,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红利。

黄富敏代表建议,要高度重视四川历史文化发掘,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嘎泥早代表建议,在绵阳平武设立省级平武白马藏族生态文化保护区,给予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统筹推动白马民俗文化的保护传承。

任小军代表建议,建立领导联系科技型、创新型军民融合企业制度,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罗燕代表建议,尽快出台新的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切实保障城市用水安全。

新闻推荐

欲同归于尽 他载前女友冲下堡坎二审法院:犯故意杀人罪 判处有期徒刑6年

王军张倏越赵银熙与女友分手后,男子俞某某心生报复念头,驾车载女友同归于尽坠下20米高的堡坎,幸运的是两人受轻微伤。犯...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