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平武法院: 高速施工起纷争法官悉心调解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4-02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伍元斌刘丹记者邓勇)近日,平武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两起因九绵高速公路施工引起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有效化解了因道路施工引发的社会矛盾,赢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2018年以来,九绵高速公路多个合同段相继开工,高速公路建设对于构筑更便捷的交通网络、加强地区交流、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平武县沿线群众都非常支持高速公路的修建,但在施工过程中也存在村民因房屋拆迁、征地补偿、交通阻塞、房屋或耕地损坏等问题与高速公路施工方之间发生矛盾。其中,大坪村村民薛某、赵某两家就因高速公路施工震动导致其房屋墙体开裂,与九绵高速公路施工段项目部发生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为此双方多次协商未果,遂诉至平武法院。

受理案件后,平武法院承办法官立即前往薛某、赵某家中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对基本损害情况以及修复价格有了一定了解后,组织双方进行协商。双方在法官的调解下积极配合,施工方表示会进行合理赔偿,薛某、赵某也表示,对高速施工的工作任务表示理解,但自身的合法权益也要进行维护。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薛某、赵某两家损坏的房屋得到了合理赔偿,项目施工方也表示会尽快履行赔偿义务,且在今后的施工中多加注意。至此,该案得到圆满化解。

新闻推荐

秦天仑:风雅朗练 随心而作

□杨蜀连艺术简历秦天仑,1950年出生于成都。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兼山水画专业委员会主任,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扇...

平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平武法院: 高速施工起纷争法官悉心调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